注册

西峡县公益志愿者协会:把公益当成信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3日,西峡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完成了自己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公益扶贫计划。

12月23日,西峡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完成了自己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公益扶贫计划。

在南阳市蒲塘村,有五家贫困户需要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帮助。这里常见的状况是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相依为命,父母不是外出打工,就是因病缠身丧失了劳动能力,有些孩子甚至已经失去了双亲。

夏春发的父亲,还未来得及见到自己的孩子出生,就突发心脏病去世了,而在两年后,爷爷也撒手人寰,而夏春发的母亲则选择了改嫁,再也没有回到过这个家,现在家里只剩下年老的奶奶和一个姐姐相依为命,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只有政府每年的8000块钱补助。

夏春发的奶奶

这样的情况并不止夏春发一家,造成贫困的原因也有很多。西峡县公益志愿者协会长期致力于扶持西峡县特困学生及孤寡老人家庭,每年四个季度的公益扶贫,把爱心传递到特困学生的家中。

对于一个自发的民间公益组织来说,协会成员达到2500余人,累计组织大小活动132次,帮扶特困家庭和学生2450人次,累计捐款捐物232.757万元,能够做到这些并不容易。

忍不住落泪的贫困户

除了分季度的到户扶贫,西峡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还发起了多种公益献爱心的形式。

其中,一日一善公益助学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形式,它提倡参与者每人哪怕只捐一元钱,用积少成多的方式,建立一个长期致力于西峡孤儿和特困学生救助的公益专项基金。

此外还有“薪火支教”,呼吁优秀大学生参与进公益事业中来;“爱·悦读”读书会,丰富人们的心灵,同时宣传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志愿服务的队伍里;更有“爱心早餐店”,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奉上一片善意。

“做公益,就要纯粹。”协会会长张立峰说道,每年都要制定和实行扶贫目标,一旦目标确定下来,便一门心思的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寒暑不变、风雨无阻。无论是在泥泞的山路中扛着扶贫物资,还是在凌晨三点的寒风里运送早餐店的食材。张立峰永远都把公益当成了是自己的一种信仰,把公益认为是自己肩头的一份责任。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上物资

从2012年协会创始之初,一众网友们的兴起而发,到现在活动累计5000余名志愿者参加。这看似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西峡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做到了,用了6年时间,不计回报的付出了无数个日夜。

当被问起出发点是什么,想要什么回报?志愿者们的回答近乎相同:不图什么回报,如果真要说,只是求自己内心的平静。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上物资

志愿者们大多都是通过网络捐款,甚至连自己的真实姓名都没有透露,之间也往往是以网名相称,捐款多少都不计较所谓的名利。驱使一众志愿者奔走在公益道路上的动力,是人性中的善良,是正能量之间的相互传递。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上物资

协会的财务是完全公开的,在“西峡爱心协会”的公众号里,一直到现在都坚持着财务公开的做法,所有捐款、去向都完全的透明化。自己的费用自己承担,绝不用公益基金一块钱。所有人把公益当成信仰,当成责任。大家都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就是让西峡所有的贫困消失。

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合影

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公益需要很多人的参与。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心存善意都应该是为人处世的根本。西峡县公益志愿者协会需要更多的个人和企业参与进来,也希望更多的贫困人口得到帮助。

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合影

把你的善意奉献出来,回馈给你的将是无穷的幸福。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