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加强消防安全监管 平安送到敬老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院消防安全监管,提高辖区养老院的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日前,三门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对辖区养老院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检查。社区民警重点对养老院的消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院消防安全监管,提高辖区养老院的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日前,三门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对辖区养老院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检查。

社区民警重点对养老院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养老院管理人、护理人员进行了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询问,同时督促指导养老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加强用火用电管理,严防因用火用电不慎导致火灾事故发生,针对养老院老弱病残人员多,且行动不便的实际,民警详细指导单位应配备实用的消防设施,加强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刻能发挥最大作用。

此次行动检查养老机构3家,发现隐患12处,现场整改7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地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落实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提高了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切实筑牢了养老院的消防安全环境。(王晓亮 茹丽娜 范丽萍)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