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品牌旅游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促进旅游品牌升级


来源:国际在线

12月19日,“2018中国品牌旅游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故宫研究院院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各地旅发委和景区的代表出席活动,共议中国旅游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为优质旅游示范景区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

故宫研究院院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在会上致辞 摄影 李胜兰

12月19日,“2018中国品牌旅游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故宫研究院院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各地旅发委和景区的代表出席活动,共议中国旅游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为优质旅游示范景区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

故宫研究院院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在会上致辞。他认为,中国旅游品牌的底色是文化,发展旅游品牌本身对游客的文明程度能起到示范引导作用。对文化本身的深刻理解,令故宫博物院在互联网时代焕发了新生机,尤其是受到新一代年轻人的热烈追捧。

据了解,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人民网、《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联合主办,百代旅行承办的“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系列活动于2018年5月启动,目前已圆满结束。活动通过网友投票、组委会专家评审、旅游大数据等综合指标,评选出中国品牌旅游景区榜单。

《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王翔宇在会上致辞 摄影 李胜兰

《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王翔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人文旅游营销平台,百代旅行打造了包括“文旅年票”等一系列的产品,同时为更多的目的地和企业提供了完备整合方案。未来,百代旅行将继续联合各大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各地旅游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引导旅游行业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在会上发表以“新形势下旅游景区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演讲 摄影 李胜兰

在新的环境下,旅游景区的经营之路要如何转变已经是当下社会热门话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在会上发表了以“新形势下旅游景区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演讲,讲述了新时代中国旅游产业的五大发展趋势,包括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投资一路上涨、国有景区门票结构调整、景区目的地建设发展以及技术应用覆盖在旅游服务的各个领域。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品牌对于景区在吸引游客、留住游客、进一步宣传景区本身等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她认为一个景区在打造自身品牌的过程中应注重两个方面,第一是景区的“内在建设”需要做到让游客满意,包括景区景点的提升、服务设施的完善等;其次是需要重视品牌的传播,对外讲好“品牌故事”,进一步扩散品牌的外在影响力。

中国品牌旅游景区全国TOP20颁奖仪式 摄影 李胜兰

会议中揭晓了网民参与投票的中国品牌旅游景区全国TOP20和各大单项奖。其中,获得“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TOP20”奖项的有故宫博物院、北京颐和园、首都博物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汽车博物馆、上海外滩、重庆蚩尤九黎城景区、重庆四面山景区、河北野三坡景区、云冈石窟、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江苏同里古镇景区等20家景区。在单项奖领域,广西阳朔县获得全域旅游发展突出进步奖;广州塔被评选为人民喜爱的中国地标景区。

以“文旅融合下旅游发展新趋势”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现场 摄影 李胜兰

在论坛现场,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首席市场官李农发表了以“从口碑数据看人民喜爱的品牌景区”为主题的演讲。致力于三江源头生态保护的公益家杨欣分享了纵横长江生态体验的参与式旅游经验。

“我为国旗添光彩”启动仪式 摄影 李胜兰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以口碑为核心的景区运营管理”和以“文旅融合下旅游发展新趋势”为主题的两场圆桌论坛。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主编方园向在场嘉宾推介了2019年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我为国旗添光彩”系列内容。(李胜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