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敲响火灾“警示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8日下午,三门峡渑池县政府召开“12.17”商丘亡人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渑池县副县长宋速快、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应急办主任胡光阳、县安监局局长葛一波、消防大队大队长张

12月18日下午,三门峡渑池县政府召开“12.17”商丘亡人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渑池县副县长宋速快、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应急办主任胡光阳、县安监局局长葛一波、消防大队大队长张大林、各乡镇政府负责人以及各有关局委负责人参加了警示会。

会议通报了“11.29”驻马店、“12.11”开封亡人火灾以及商丘亡11人的重大火灾事故,在不到20天时间里,全省造成18人死亡,教训十分惨痛,火灾形势骤然严峻,警示各单位负责人要以这3起火灾事故为戒,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无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渑池县虽然没有发生亡人火灾以及重大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但是火灾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圣诞节、平安夜、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旅游购物活动集中,火灾防控难度明显加大,一定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加强对归口行业以及直接管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扎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对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登记造册、全面排查一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集中约谈企业责任人、管理人,通报典型火灾案例,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一次自查自纠,作出一份安全承诺,组织一次全员培训演练,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值班值守、防火巡查检查、施工现场安全防范等要求。特别是要结合年末岁尾企业突击生产、赶工期赶进度等情况,坚决整治违章电焊作业、违规用火用电、无证上岗操作、设备带险运营等违法行为,必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从严、绝不手软。对于违规使用彩钢板搭建、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的冷库仓库,要作为整治的重中之重,督促企业采取死看死守措施,坚决杜绝违规住人、违章动火、野蛮施工等问题。切实加强案例警示,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在电视、广播、报刊、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深入剖析、公开曝光、以案说法,切实引起全社会警醒警惕,把消防宣传向高风险场所、出租房屋延伸,向乡镇街道、居民家庭延伸,加强用火用电特别是取暖设施的安全管控和警示提醒,防止因使用不当引发火灾事故,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在渑池县发生。(王晓亮 唐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