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卢氏县获“省级园林县城”称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命名2018年河南省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的通报,将卢氏县命名为省级园林县城,这是该县继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卫生县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近年来,该县认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命名2018年河南省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的通报,将卢氏县命名为省级园林县城,这是该县继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卫生县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

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三城联创”为载体,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为抓手,全力做好“四篇文章”,全面推进城乡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2018年新春伊始,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明确提出要把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作为卢氏县域发展的重要目标,决心以创建园林县城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在创建园林县城工作中,我县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始终坚持把建设生态园林县城作为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位的民心工程来抓,建机制,强投入,补短板,上水平,园林绿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止目前,在县城建成区1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城区绿地率达到30.36%,绿化覆盖率达到35.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8平方米,按照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标准,卢氏县“三绿”指标均已达到或高于创建标准的要求,初步形成了绿地布局合理、城市功能齐全、生态宜居卢氏新格局。(王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