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张艺谋团队《印象·太极》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知名导演张艺谋系列旅游演出屡屡惊艳世界,不久又将迎来新贵,一场“太极盛宴”带给世人无穷震撼。12月20日上午,由中原豫资控股集团与张艺谋团队联手打造的大型室内演艺项目&mdas

知名导演张艺谋系列旅游演出屡屡惊艳世界,不久又将迎来新贵,一场“太极盛宴”带给世人无穷震撼。12月20日上午,由中原豫资控股集团与张艺谋团队联手打造的大型室内演艺项目——《印象·太极》在河南温县陈家沟正式启动,拥有全球数亿习练者的太极拳,将通过独有艺术手法展示出深厚中华文化内涵和武术精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中原豫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及特邀嘉宾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焦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宣布项目启动,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出席《印象·太极》项目奠基仪式的嘉宾和领导

《印象·太极》项目相关负责人,焦作市领导杨娅辉、王建修、葛探宇、谢如臣、牛炎平以及温县领导毛文明、李培华、胡义胜、郑爱珍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宣布《印象·太极》项目正式启动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致辞

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致辞

中原豫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致辞

据介绍,拟投资6亿元的《印象·太极》演艺项目,将以太极文化为支点,运用多种创新演出手法,诠释华夏民族五千年传承不息的哲学观,揭示万物有阴阳、五行的相克相生之道,揭开传承三百多年的太极拳神秘面纱。项目预计2020年春天面世,1600名观众可同时观看。《印象·太极》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助力打造世界太极城和最具特色和魅力的文化休闲旅游胜地,丰富太极拳发源地文化内涵、延伸产业链,推动太极文化的普及发展,提升太极圣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暖场

《印象·太极》演艺剧场位于河南温县陈家沟村内、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陈家沟旅游景区核心地带。陈家沟村素来有“古村圣境”美称,是闻名中外的太极拳发源地,先后被授予中国太极拳发源地、中国太极拳文化研究基地、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等荣誉称号,全国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首届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第一批特色小镇、河南省“最美文化传承村”等殊荣。(供图:徐宏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