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丝路艺术-乌中德三国艺术联展暨丝路文化论坛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2日至20日,“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系列文化活动——丝路艺术-乌中德三国艺术联展暨丝路文化

开幕式现场

12月12日至20日,“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系列文化活动——丝路艺术-乌中德三国艺术联展暨丝路文化论坛,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美术馆拉举行,标志着由中国·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的“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在乌实现了初步目标。

德国DCKD 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不仅是中亚经济市场的桥头堡,在文化领域也正在逐渐成为新丝绸之路上日益重要的一个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首都塔什干更是“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中连接欧洲与中国的第一站。“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旨在积极开拓欧亚各国的多边交流与合作,通过在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积极促进与推动沿线各国的人文交流,积极构建形成沿线各国人民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进而促进各国和地区间的经济合作。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Gunter Overfeld

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内阁(国务院)的指导下,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阿布杜哈契莫夫的亲切关怀下,本次文化活动由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中国·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乌兹别克斯坦文化艺术基金会、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美术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ALOQA银行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德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乌兹别克斯坦驻德国大使馆、乌兹别克斯坦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来自乌中德三国的重要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中国·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专程发来贺电,对本次活动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开幕表示祝贺。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主席Akmal Nuridinov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阿布杜哈契莫夫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倡议、“新丝绸之路”以及“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他说,古丝绸之路曾经带来像撒马尔罕一样繁盛的地方,相信新丝绸之路也能够为乌兹别克斯坦带来更加辉煌的未来。新丝绸之路不仅仅让货运列车和商品能够在各个地区快速转运,而且也日益成为连接沿线各国民众和互通民心的一个重要纽带。

参会领导嘉宾参观敦煌馆

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在开幕式上说,“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以弘扬丝路精神为宗旨,以蓝色集装箱为载体和符号,在中欧铁路大通道途经国家和地区举办国际文化经济交流活动,搭建起欧亚之间的文化交流平台。

中国·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在贺电中表示,“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印证了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相信未来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等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会越来越成功。

开幕式剪彩仪式

2018年6月,在德国杜伊斯堡举办的“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文化和经济活动取得巨大反响,10天的活动中,有超过60000名观众参观了展览。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中国·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合作伙伴,期待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能够取得同样的成功。

据了解,本次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框架下“丝路艺术-乌中德三国艺术联展”包括“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艺术与民族-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展”“地际-国际当代艺术展”“国际影像展”“时代精神-西安美术学院作品展”“艺术与工业-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工业版画展”“新丝路艺术-湖北美术家协会作品展”“水墨陕南-丝路之源-陕南画院展”八大板块。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主席Akmal Nuridinov 与德国DCKD 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互赠礼品

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与中国的敦煌素有古丝绸之路上两颗明珠的美誉。此次由中国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主办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精彩亮相于本次塔什干艺术展,展览集中展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敦煌历史悠久的30幅洞窟壁画数字复制品和敦煌历史文献资料,乌兹别克斯坦国民众对这一古丝绸之路上的文化和艺术成就的到来表示欢迎。据统计,在展览开幕式当天,逾2000名观众参观了该展览,壮美的敦煌艺术不仅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们对中国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为丝绸之路文化和艺术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科学院组织的“艺术与民族艺术展”展示了60幅乌兹别克斯坦著名艺术家的油画作品,形式丰富、题材广泛,通过对风景人物和生活场景惟妙惟肖的艺术表达,充分体现了乌兹别克斯坦当代丝绸之路的艺术风采,也高度体现出了乌兹别克斯坦当代艺术的卓越成就。(王晓亮 詹江峰 刘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