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交通运输局: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8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12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对当前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

12月18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12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对当前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书记、局长侯建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携手消除贫困,促进共同发展》、《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12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了县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侯建星要求:

一是强化扶贫政策落实。要吃透上级有关扶贫精神,加强扶贫政策的宣传,因地制宜发展花椒种植、旅游等扶贫产业,鼓励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光荣脱贫,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村容户貌整治。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工作标准、推进措施,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村容户貌,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三是推进交通定点扶贫。各部门要按照局定点扶贫实施方案,压实具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发挥行业优势,整合利用资源,努力提高扶贫工作成效,扎扎实实把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确保扶贫工作有序推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就下步工作,侯建星强调:

一是严纪律。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带动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

二是讲奉献。要有吃苦的品格,甘为人梯的精神,海纳百川的胸襟,立足岗位奉献,践行为民宗旨,不讲价钱、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积极进取的精气神。

三是强宣传。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对外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紧盯工作重点,把交通运输系统的正能量宣传出去,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党风廉政、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委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二级机构党政正职、局机关股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