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开展“体验智慧教育环境 感受教学模式创新”主题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亲子阅读的正确方式如何打开?带着这些问题,12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钢在学校新建成的“未来教室”进行“儿童阅读启蒙课”的讲座。

讲座现场

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亲子阅读的正确方式如何打开?带着这些问题,12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钢在学校新建成的“未来教室”进行“儿童阅读启蒙课”的讲座。基于当今家庭教育现状,此次讲座以“体验智慧教育环境,感受教学模式创新,”为主题,学校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100余位家长和老师出席现场。

王钢老师现场演讲

据了解,没有到现场的家长则通过班班通和手机网络直播观看整个培训过程,现代化的技术手段让活动的空间和时间都得到拓展,让活动的效果最大化。

家长通过班班通认真观看

据悉,学校“未来教室”是基于现代教学理论,以课堂教学系统为核心,通过集成多方教学应用,构建的一种支撑未来教育发展需求的云端一体化智慧教学应用环境。家长们进入未来教室便被3D打印机、VR播放器等各种新奇的设备所吸引。

讲座课堂上,王钢老师就自己的故事说到,“一个人在成长中起着重要作用是要有理想和目标,而理想和目标的接近或实现,需要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

人为什么要读书?王钢老师表示,读书是最重要的智力背景。则以埃隆·马斯克的故事为例进行说明,正是马斯克12岁时读了尼古拉·特斯拉的传记,并从此立下志愿,将来做出改变世界的发明,向那位伟大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致敬,才有了后来的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读书的力量是可以影响甚至改变人的一生。王老师围绕“亲100子阅读如何进行”的问题,讲到“示范”的极大影响力,再加上读书环境的设置、大量书籍的储备、近乎随心所欲的畅读和日复一日的坚持,读书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伴随孩子终身。

王刚老师就亲子阅读中的存在问题列举出7个,“如孩子不喜欢读书怎么办,孩子不肯自己读书怎么办,孩子读书太快了怎么办,孩子读书太入迷了怎么办等,”并在现场与家长交流并一一进行解答。

整个讲座过程中,王钢老师时时与家长进行互动,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即时进行说明。他语言幽默风趣,解答既有理论支撑,又以实例呈现,让大家茅塞顿开。

讲座结束后,文源小学教导处对本学期学生阅读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提出具体的要求的同时还展示了一部分优秀书香家庭的阅读成果。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解答了他们在亲子阅读中的问题和困惑,提高了大家对阅读重要性的认识,也为他们树立了目标,希望以后学校还能多开展类似的讲座。

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家长学校工作的开展,使文源小学书香校园建设不断取得实效,使本次亲子阅读培训取得最佳的效果。相信通过家校合力和信息技术手段的融合,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阅读环境,使他们逐渐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逐渐具备终身学习的本领。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