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召开脱贫攻坚“补短板 强弱项 促工作”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5日,孟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卢和平、赵国强、王咏生、周集奇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卢和

12月15日,孟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卢和平、赵国强、王咏生、周集奇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卢和平强调, 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市脱贫攻坚办在工作中做到了思路清晰、措施具体、重点突出、指导到位。多数单位能够按要求开展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要深刻反思出现问题的原因,提高认识、深入研究、强化责任,切实提高工作能力。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兼顾,做到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从工作中锻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有活力”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相关负责人讲解政策、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心得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加强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督促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研究学习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抓好政策落实。年末岁尾是脱贫攻坚工作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思想上再重视,存在问题再梳理,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作风再加强,重点工作再落实,督导考核再强化,明年工作再谋划,真正做到“入户全覆盖、户户明白卡、政策不棚架、实事暖人心”,让更多惠民政策能够真正落实到孟州老百姓的身上,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会议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省第九督导组“四个专项行动”调研反馈问题,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会诊,就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工作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作了情况说明,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间。各乡镇、办事处递交了脱贫质量目标责任书。(供稿:中共孟州市委宣传部 王秋生 赵飞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