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国家级生态名片!河南济源市、修武县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国家级生态名片!河南济源市、修武县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12月17日,记者获悉,本月16日在广州举行的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开幕式上,我省济源市、修武县分别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ldqu

原标题:国家级生态名片!河南济源市、修武县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

12月17日,记者获悉,本月16日在广州举行的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开幕式上,我省济源市、修武县分别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全国旅游示范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加上去年被评为“全国旅游示范县”的栾川县,至此,我省已有3个市县获此殊荣。

“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和管理,以评选出具备良好的森林风景资源,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对各地森林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地区。本次评选是第三次,共有34家市、县被授牌。

本次评选中,我省济源市和浙江省衢州市、福建省福州市等6市一同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据悉,这也是国家林草局首次命名地级市森林旅游示范地区。济源也成为我省首个荣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的省辖市。

济源市“四河三山两道川,九山半水半分田”,境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极为丰富。该市森林覆盖率45.06%,位居河南省辖市第二名。依托优良的森林资源,济源市先后建成了王屋山景区、五龙口景区、小浪底景区等7个国家级森林旅游地,济源南山森林公园、济源市万阳湖湿地公园等2个省级森林旅游地和九里沟、黄楝树原始森林等一批市级以下森林旅游地。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1100多万人次,年收入超过55亿元,对GDP的贡献率达11.3%。

此次被命名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的修武县地处太行山脉,该县森林覆盖率达50.21%,森林旅游总面积达3.88万公顷,其中可游览面积为2.16万公顷,拥有森林旅游地三处,云台山风景名胜区、青龙峡风景名胜区和河南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河南太行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中,云台山景区,今年“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成为全国十大人气景区。

作为林业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森林旅游与康养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初步形成了以太行山森林旅游区,嵩山森林旅游区,小秦岭、崤山、熊耳山森林旅游区,伏牛山森林旅游区,桐柏、大别山森林旅游区,黄河沿岸及故道森林旅游区和中、东部平原森林旅游区为主的七大森林旅游区。2017年,全省林业旅游休闲康养人数达1.2亿人次,产值达到198.55亿元,直接带动的其他产业产值135.14亿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