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践行公益 彰显担当:仰韶圆梦168名贫困学子,情暖许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汇涓滴之水成海洋,聚颗颗爱心变希望。为进一步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践行公益事业,弘扬中华民族美德,倡导社会互助精神,12月16日,“党建光芒·点亮希望:许昌市仰韶彩陶坊&lsquo

汇涓滴之水成海洋,聚颗颗爱心变希望。为进一步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践行公益事业,弘扬中华民族美德,倡导社会互助精神,12月16日,“党建光芒·点亮希望:许昌市仰韶彩陶坊‘爱心育新人百万助学’公益活动”在许昌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上午9时许,会议厅座无虚席,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公益发展。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

许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许昌市政协副主席袁根波,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恒,许昌市关工委副主任、原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张建甫,许昌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卢开放,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京克,许昌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张鄢民,许昌市工商业联合会、许昌市总商会调研员赵建民,许昌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张建安,许昌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司君伟,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吴勇,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中心总监王军学,总经理助理、品牌中心总监尤全学,豫南彩陶坊销售中心总监刘军伟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李建华、石富宽、付强、刘颖、浩楠、虎美玲、石迦闻等参会助力公益活动。

公益仰韶——走得踏实稳当

社会公益的可持续性发展离不开各界的支持,唯有携手更多的爱心力量才能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始终秉承公益之心回馈社会,仰韶每年投资千万余元践行公益。通过公益代驾、捐资助学、敬老爱老等活动的持续开展,被业界赠与“豫酒名片、豫酒力量”的美誉,并于2018年开始开展“仰韶彩陶坊百万公益助学活动”圆全省3000多名学子求学梦。

“公益活动的可持续性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唯有携手更多的爱心力量才能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在仰韶多年来的成长道路上,离不开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是仰韶酒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践行公益也是仰韶酒业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主办方代表,侯建光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贫困学子,长期坚持向贫困学子捐赠助学,把爱心助学活动当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企业文化的事业来做,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企业经营者神圣的社会使命。

袁根波在会上表示,“许昌市仰韶彩陶坊‘爱心育新人·百万助学’公益活动”的捐赠仪式,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体现出了崇高的道德风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青少年成长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和发展,贫困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更需要特别的关爱和帮助,扶一株幼苗、多一份春光,助一名学生、赢一片希望。袁根波还呼吁到,希望社会各界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以及仰韶这样的爱心企业,都可以尽自己所能,量力而行,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将这条公益之路走得踏实稳当!

李俊恒代表许昌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向仰韶酒业此次活动的策划举办,向关心和支持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并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了诸多希望,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完善自己、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吴勇表示,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如仰韶酒业一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企业能不断涌现,共襄善举,推进公益事业大发展。

扶弱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捐资助学是一项回报社会的高尚善举。仰韶酒业捐资10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对168名贫困高中生进行连续三年资助捐资。这不仅是“对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报效社会高尚情怀”的最好践行,更是对全省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好支持,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在全省进一步形成“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时代新风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持之以恒——传递社会风尚

爱心,是人生最值得留恋和为之奋斗的力量,连续多期持续三年的捐资助学,为贫困家庭中渴望求学梦的学子们送去了暖意,一次次圆梦行动,给寒门学子插上飞翔的翅膀,每一次公益善举,都是一次心灵的涤荡,从一座城到另一座城的爱心传递,持之以恒的公益事业,为今冬的河南传递了温暖人心的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袁根波向卫凯授予仰韶酒业“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单位”奖牌;在宣读了100名受助学生名单后,王军学、刘军伟及相关到场领导与数名表演艺术家为168名贫困学子发放了助学金。

“我们正是希望通过善的力量,爱心的传递,在全河南建立公益的助学氛围”,在为贫困学生颁发助学金后,卫凯说到,“利己、利他、共享、共赢”,每家企业做一点,每人做一点,每一粒种子就能生根发芽,将公益理念植入大家的内心。

在见证了仰韶酒业公益助学金的发放后,国家一级演员、相声名家李金斗,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建华,国家一级演员石富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付强、刘颖、浩楠, 国家一级演员、豫剧表演艺术家虎美玲,青年歌唱演员石迦闻等明星先后登台助力公益盛典,用爱心温暖一座城。

李金斗表示,仰韶酒业的爱心让今冬格外的温暖,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的善举在一场场活动中,转化为弘扬传统美德的桥梁、爱的使者,转化为回报社会、帮助寒门学子的力量,持之以恒爱心的传递和播撒让公益精神在河南这片土地上飞扬。

许昌市建安区一高齐秋芬在代表受赠学生发言时动情的说到,今天的活动中,不绝于耳的掌声代表着所有人对爱心活动的支持,真爱在掌声中浓缩和升华。欣闻仰韶酒业的爱心活动还将继续温暖一座又一座城市,我们作为祖国的新一代也绝不辜负大家的殷殷期望。有爱的世界,才是最美的世界;有爱的社会,才是最和谐的社会。在“奉献、关爱、互助、感恩、成长”的指引下,我们每一位学生也将成长为心中有爱,且能奉献爱的人,谱写美丽的人生!

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以百万助学、产业扶持、扶贫帮困、基础设施建设等形式向社会奉献了拳拳爱心,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此次助学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仰韶酒业继续夯实豫南市场,更有助于仰韶品牌的战略提升!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