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传递•书送希望”老孟庄小学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12月15日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老孟庄小学隆重举行了“爱心传递·书送希望”公益捐书活动捐赠仪式。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经联部部长陈占亭、新乡市平原示范

2018年12月15日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老孟庄小学隆重举行了“爱心传递·书送希望”公益捐书活动捐赠仪式。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经联部部长陈占亭、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斌、新乡市平原示范区规划国土管理局局长付小彬,河南省豫东商会执行会长王西志,河南省东方文化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副秘书长陈珺玲,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党委书记岳永鹏、丽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碧桂园河南区域郑北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朱玺玺,河南省东方文化艺术基金会公益大使、河南籍实力派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苌哲涛、郑州善启轩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继宏、郑州耀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红克、民盟河南省委直属新阶层委员会副主委王富生等30余人爱心企业家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经联部部长陈占亭致词

陈占亭部长首先代表河南省工商联为前来参加的爱心人士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河南省工商联大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号召和推动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鼓励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锐意创新、转型升级、回报社会,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广泛开展慈善活动,积极投身教育、科学、文化等公益事业,已成为公益慈善事业的民间社会主体力量,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作了突出贡献。

坚信有各级政府的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广大商(协)会和爱心企业家的鼎力相助,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一定能持之以恒的开展好。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斌致词

韩斌副主任说:近几年来,社会各界人士,多次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资助学扶贫,真正做到了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困,营造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浓厚氛围。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读书改变命运,教育开创未来。支持教育事业,就是关心祖国未来,是扶贫的重要方法与人玫瑰,手有余香,积善成德,积智成朗。

河南省豫东商会执行会长王西志致词

王西志会长讲到:我们应该伸出爱心之手,来支持基础教育,在苦不能苦孩子,在穷不能穷学校,学校就是我们的被爱,教育就是我们发展的方向,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要积极参与捐助,支持教育,我希望把慈善事业发展下去,希望我们祖国的幼苗茁壮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教育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东方文化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副秘书长陈珺玲致词

陈珺玲理事长说:公益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传承与弘扬。因此,我们对于商(协)会组织的这次爱心助学、教育扶贫活动,感到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让图书室去帮助孩子们扩大视野、接触更多的外面世界,为祖国未来花朵放飞梦想。

现场捐赠与互赠锦旗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老孟庄小学校长银变金发言

银变金讲到:我代表老孟庄小学的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捐赠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你们温暖的关怀将传递到我校每个师生的心间,这份温暖也将传递到每一个孩子的家庭。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通过阅读给孩子们打开通往世界的路。

据了解:本次公益捐赠活动共捐图书440本,文具634个,文体用品230个,玩具130个,衣服811件。

本次活动募捐的书籍、文具和文体用品等直接捐赠给学校,帮助他们建立一个充满爱心的图书室。捐赠的都是积极、健康、向上的书籍,希望为学校的孩子们增添新的阅读空间,感受读书的快乐。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公益捐书活动意义不只在物质和金钱上,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爱心和善举,将会点燃一个又一个孩子的知识梦想,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憧憬!募捐的玩具和衣服,将放在老孟庄村的“爱心超市”,用来奖励和睦相处的五好家庭及优秀村民。帮助村民“树新风、扬正气、促和谐。”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孝善文化。孝顺父母和勤奋努力的村民可以获得奖励积分,然后拿所获奖励积分到“爱心超市”免费换取所需物品。

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人士一致表示,此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为这里的孩子送去我们的关爱,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感到很自豪,很幸福。希望以后商(协)会多搭建平台,企业除了发展好,更应该承担社会责任,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捐赠商会会名单:河南省豫东商会、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河南省上海商会、河南省广东商会、河南省福建商会、河南省浙江商会、河南省湖南商会等。

爱心企业名单:碧桂园河南区域郑西城市公司、碧桂园河南区域商丘城市公司、台湾基泰建设集团、上海钜派投资集团郑州分公司、河南金成地产、交通银行河南分行、河南航投物流有限公司、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金博大律师事务所、河南省金之伽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大地水泥集团、郑州腾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