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虹.爱——刘滨老师和他的学生们油画作品展”今日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5日,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美术馆举办了一次特殊意义的艺术展览——“虹.爱——刘滨老师和他的学生们油画作品展”。

12月15日,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美术馆举办了一次特殊意义的艺术展览——“虹.爱——刘滨老师和他的学生们油画作品展”。本次展览由北京创业板董事长协会主办,马奈草地艺术中心美术馆免费承办,展览持续到12月17日。

北京创业板董事长协会秘书长李明作讲话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此次画展,不同以往的专业画展。104幅油画作品,来自36名非专业参展者创作。这36名非专业参展者都是刘滨的学生,这些学生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67岁,儿孙满堂,最小的只有8岁,天真无邪。他们中间甚至很多都是零基础,但他们都热爱艺术。在刘滨的专业引导下,他们逐渐感知了绘画艺术的美妙,让理想照进了现实。

刘滨致辞

刘滨作为一名知名画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和中央工艺美院,长期从事美术创作和设计工作,曾在中国画研究院、中国美术馆、瑞典斯德哥尔摩等处举办画展,作品被广泛收藏于德国、墨西哥、新加坡、比利时等国家。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二十年前,刘滨放弃了定居海外高薪授课的机会,开始做着一件别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专注于开设民间画班,普及绘画艺术。刘滨说,他要用自己专业,在有生之年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艺术之与人民,如鱼之在水,在群众中普及艺术,也就是把艺术还之于民。普及艺术,不仅可以让大家感知美,更可以增强文化自信。现今的社会,太需要这些。”

十年间,刘滨先后在北京开设了多个画班,不辞辛苦,奔波于各画班授课,风雨无阻。更可敬的是,近一年来,他和社区合力推动办起了社区义务画班,让更多社区居民走进绘画。

“绘画也是一种修行”,这是刘滨常说的一句话。用绘画的手段来表达对这个世界的态度,用良知呼唤人性之善,在表达过程中使自己的灵魂闪光。古人称绘画为“丹青”,丹青者,青史丹心是也。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也许这才应该是共同追求的一种情怀。

刘滨说:“被艺术浸染后,人就拥有了一种感知世界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希望艺术能从高高的殿堂走近学生们的身边,走进他们的生活,甚至以亲子的方式带给他们愉悦,举办此次画展的意义也在于此。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理性和感性冲突难以平衡,艺术很好地缓解了压力,这也是艺术教育应该有的美好的样子,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接触到绘画这门艺术,感知到它独特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