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比利时一定要去安特卫普,去安特卫普一定要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比利时是个怎样的国家呢?球场上意气风发的年轻球员、大街小巷里热乎乎的华夫饼、满城的博物馆与艺术馆……这个集艺术、娱乐、经典、现代于一身的地方,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游客前去围观,去感受。再留学期间去过了比利时的很多地方之后,我还是觉得,比利时最值得前往的城市还是安特卫普。

比利时是个怎样的国家呢?球场上意气风发的年轻球员、大街小巷里热乎乎的华夫饼、满城的博物馆与艺术馆……这个集艺术、娱乐、经典、现代于一身的地方,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游客前去围观,去感受。再留学期间去过了比利时的很多地方之后,我还是觉得,比利时最值得前往的城市还是安特卫普。

安特卫普很多人都对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是它曾经出现在各种影视剧的镜头里。之前大火的国产剧《恋爱先生》在国外的取景就来自于这里。还有大家常常看到的景点盘点里,世界最美过车站也在这里,还有女生在研究钻石时,也一定对这个世界钻石交易中心耳熟能详。这座城市虽然小,但是却集整个比利时的文化风貌于一身,想三两天就逛遍比利时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可以来安特卫普,然后你就对比利时这个国家有了大致的了解了。

繁华与经典

来到安特卫普的第一眼,你立刻就会被扑面而来的欧洲气息俘获。不同于伦敦的现代摩登,在这里,你可以于满城旧哥特式建筑里寻觅西方经典小说的余韵,也可以在这里做一场关于欧洲中世纪的穿越之梦,时光在这里仿佛从未流逝过。

鲁本斯故居、普朗坦·莫雷图斯博物馆……经典的博物馆里陈列着上世纪的艺术精品。画家、作家、艺术家的创作灵思在这里徘徊不去。花上十几欧元,搭着电车就可以在这些艺术馆里转悠一整天。热爱艺术的人来到安特卫普一定会感觉走近了宝藏的天地。

当然,这里也是充满摩登气息的现代都市。既然这里是艺术家的诞生地,那么服装设计在安特卫普同样赫赫有名。去MoUo博物馆看服装设计师的灵感,去梅尔街疯狂shopping,这里的买手店鳞次栉比,每年都会有很多时尚博主或者时尚达人来这里大肆采购,在这里,永远不怕眼光不够好买到过时的时尚衣物。

朴素与奢侈

说起安特卫普这个城市,刚来这里的你肯定会被街头的弹钢琴的艺人,大街小巷就地卖华夫饼的摊贩所迷惑,会觉得这是一个崇尚简朴的城市。没错,在这里,常年都有流浪艺人在街头歌唱演奏,市政厅大广场还常常举办美食集会,每到这时,游人、当地人、流浪汉都会拿着各种小吃穿梭在热热闹闹的街巷里,生活的气息和刚出炉蘸着巧克力酱的华夫饼香味一样浓郁。

但是这里也是世界上最贵的城市之一。更确切的说,这里有着世界上最贵的一条街——钻石街。这条位于中央火车站附近、需要穿过繁华的Pelikaan大街的、不过百米长的门户紧闭的小巷子,就是举世闻名的钻石街。整座城市的4家钻石交易所有3家都在这条街上。每年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钻石交易都在这里完成。每一次握手,每一句交谈在这里都可谓价值千金。

而这条小巷子除了3家钻石交易所之外,还分布着各大本土钻石珠宝品牌的总部,如近些年已经在全世界声名鹊起的宝欧娜,总部就在安特卫普的钻石街上。因为安特卫普作为钻石交易的源头,这里的钻石性价比总是特别高,因此来到安特卫普的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前往采购的时尚买手,还有大量的钻石买手,很多游客来这里旅行也会捎带一两颗钻石饰品回国,作为旅行中的不错投资。

所以说,要想迅速了解比利时这个国家,一定要来安特卫普,而来了安特卫普,你就千万不要错过钻石街上的品牌店,去钻石交易的源头大采购,最划算的海淘非在安特卫普淘钻戒莫属。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