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速达科技成为三门峡市首家知识产权 “贯标”体系认证企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向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速达科技)颁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速达科技成为三门峡首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标准认证(简称“贯标”)的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资质认定方面再次得到提升。

近日,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向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速达科技)颁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速达科技成为三门峡首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标准认证(简称“贯标”)的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资质认定方面再次得到提升。

提高知识产权意识,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也是优秀企业必备的素质之一。速达科技致力于汽车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产品研发,形成了一批先进的、具备行业竞争实力的自主知识产权。今年5月以来,“速达科技”正式导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一次性通过了认证审核。

不断创新长期积累,高度重视知识产权

当今时代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创新是知识经济时代的灵魂。为促进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运用水平的不断提高,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起草制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的GB/T 29490-2013《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应运而生。作为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涵盖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科技研发生产、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维权保护等方面,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进行了全面的规范。对于达到标准的企业,国家认证机构将给予认证。

自成立之初,速达科技就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同时也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建设,此次成为三门峡市首家新能源领域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在品牌建设、技术研发推进等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充分说明速达科技在创新技术贡献和经济贡献方面的综合能力。

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彻实施过程,速达科技进一步完善了在研发设计、生产、采购、销售、市场推广、人力资源等各环节的知识产权管理,建立了一套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一方面可以把知识产权意识渗透于企业文化之中,提高员工的知识产权创造意识,调动员工的创造积极性,充分挖掘其创造潜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强化企业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优化管理机制,降低运营风险。

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知识产权的创造、积累、管理、应用、保护已经是当今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是企业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为了实现知识产权贯标有效进行,企业知识产权部多次召开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会及诊断会,加快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深入贯彻到速达科技每一个职能部门的日常工作流程,强化知识产权管理系统的规范化建设。

速达科技董事长李红宇表示,作为创新型企业,速达科技正式导入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对公司的长足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建立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技术改造管理制度也会促进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宣传等工作效率提高,所以知识产权系统的完善是助力速达科技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系统。

在知识产权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企业的知识产权道路任重道远。贯彻实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速达科技知识产权战略的必然之举。今后速达科技将持续运行科学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的创新活力,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引领更多企业走向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道路,为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供稿:王晓亮 詹江峰)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