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都会人寿将通过三大竞争力创造不一样的保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作为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与稳定器,保险行业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保险行业发展竞争力应不离初心,产品竞争力应追随着消费者需求的脚步,创新竞争力更应随着消费者的行为习惯的变更而与时俱进。&rdq

“作为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与稳定器,保险行业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保险行业发展竞争力应不离初心,产品竞争力应追随着消费者需求的脚步,创新竞争力更应随着消费者的行为习惯的变更而与时俱进。”12月11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CEO孙思毅在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8(第十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上如此表示。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随着监管格局的变化,金融业对外开放也在进一步扩大。外资进入中国保险行业的门槛逐渐降低,拥有国际先进经验和本土市场实践的合资保险公司也在努力地探索着新的发展空间与发展优势,大都会人寿CEO孙思毅提出了“做不一样的保险”这一理念。

如何做出不一样的保险,孙思毅表示为呼应本次峰会的主题——“新使命、新赛道、新征程”,大都会人寿将从发展竞争力、产品竞争力和创新竞争力三个方面来予以解读。

不离保障本源

孙思毅认为,保险的初心是人与人的守望和相助,保险公司的发展竞争力绝不应该背离这一初心。

2016年,保险行业迎来了“保险姓保,回归保障”的监管变革,新实施的“偿二代”监管制度体系也旨在引导保险行业回归保障的本源。顺应这一要求,保险行业调整了业务模式,重塑渠道的布局,优化产品设计,注重中长期保障以及期缴型产品,以满足保险价值回归和重视保险本质的导向要求,而这与大都会集团成立150年来所坚守的道路是高度契合的。

孙思毅指出:“150年来,大都会人寿为全球亿万客户提供财务安全保障,在中国,我们将继续着重于长期、保障型业务的发展,为客户提供稳健周全的保险保障服务。”

发展追随消费者需求

孙思毅自信地说道:“面向未来,消费者的需求在哪里,保险业强化综合竞争力的新赛道就在哪里。”保险是经济的压舱石和社会的稳定器,提供优质、可靠的保障产品和服务是每一个保险公司义不容辞的职责。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越稳,才能越快实现公司与客户的双赢局面。

近年来中国政府将健康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康中国战略”,保险业“十三五”规划明确要求积极发展多元化健康保险。孙思毅表示,今年5月,大都会人寿曾对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3000多名客户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亚太消费者的健康理念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不仅仅满足于活得更长,而是希望能够活得更加健康。其中88%的中国受访者认为,重疾类的保险是个人和家庭不可或缺的保障,除了得到财务支持,还希望获得与健康相关的一系列服务。

因此,大都会人寿响应市场需求,在亚洲率先推出全新健康子品牌360Health,从日常预防、早期诊断、医疗资源、康复支持和财务保障五个方面,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

“另一个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的产品研发方向则是场景化。”孙思毅说道,这是大都会人寿携手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提供的简捷、透明和便利的全方位出行保障。“随着保险服务应用的场景不断的扩大,大都会人寿也有机会在新的赛道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慧的保障服务。”

创新与时俱进

孙思毅认为,未来保险行业强化综合竞争力的“新征程”中,应以创新力为基石。随着金融科技创新的日新月异,各家保险公司都在思考如何把新技术运用到保险领域当中来。以区块链技术为例,由于它能够低成本地解决金融信任的难题,让保险服务无缝化成为可能。

今年8月,大都会人寿位于新加坡的创新中心流明实验室首创了全球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自动化保险服务方案,为妊娠期糖尿病的用户提供贴心的保障。

孙思毅表示:“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当一个用户选择了一款保险产品以后,他的医疗记录就会被安全妥当地储存起来,一旦医生开具一个相关药品,保险公司自动启动赔付流程,整个过程的每一个节点都由系统自动识别和推动,用户不需要做任何额外的动作,充分满足了人们对便利服务的需求,大大降低了受理和核保的时间成本。”

目前消费者行为习惯正在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催生了新的保险消费场景。因此保险领域应当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