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扶贫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三九严寒风霜烈,扶贫慰问暖人心”。

“三九严寒风霜烈,扶贫慰问暖人心”。12月13日下午,位于七贤镇的佐眼村村委会会议室内异常热闹,河南省高易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国昌带领着员工以及爱心人士薛永萍女士冒着严寒与修武县商工委驻村第一书记董斌斌、佐眼村村两委干部正在给村里的贫困户发放米、面、油和棉衣等御寒的慰问品,贫困户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佐眼村位于七贤镇政府驻地西北2公里太行山前的丘陵地带,共有居民287户,人口1060人,全村耕地面积800亩,以小麦、玉米种植为主,有小规模家养鸡、猪、羊等畜牧养殖。佐眼村无集体经济,村民收入主要依靠种地和小型农户养殖为主。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董斌斌向大家介绍了低保户、贫困户张庄来、高闯成和司小保的家庭情况,三位贫困户基本上都是因病丧失劳动力而致贫,尤其是司小保,家里就剩下其一个人,患有心脏病等多种病症,没有劳动能力。“这么冷的天,你们这么远来看望我们,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让我们这个寒冬能温暖的度过,太感激你们对我的帮助了,我也会尽我所能,自力更生,通过扶贫帮扶和辛勤劳动,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司小保不断重复着感谢的话。

河南省易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做房屋建筑、市政公用、水利水电、古建园林绿化以及各种建筑材料销售等。自2017年资质证书办好以来年度均销售收入达1000余万元。“我们公司本着一切为用户服务的宗旨,自觉做到重合同,守信用,把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结合起来,并使之逐年提高,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有力地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总经理陈国昌说。“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情况,共同探讨脱贫致富措施,争取让每一位村民都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

“我们的驻村书记、河南省高易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爱心人士将温暖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佐眼村感谢你们的雪中送炭,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村离脱贫将会越来越近。”佐眼村村委书记张小良说。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