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汉民:创新是创客们跑赢时代的源动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展望2019,中国创客的激情从何而来,需要什么样的远见,需要怎样的投资环境?

展望2019,中国创客的激情从何而来,需要什么样的远见,需要怎样的投资环境?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轩辕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1800余名知名企业家、创客精英及想创业的大学生人群共襄盛会,共话“新时代中国创客和中国未来”。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世博局原副主席周汉民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在“创业与人生”方面的感悟。

周汉民

周汉民从激情、远见、投资环境等几个方面对想要创业的年轻人进行了建议。他说:“任何人生的开拓都是创业。而创业者要有激情,因为促使你不断努力的基础就是激情。”

他认为,2019年中国的迎商环境会有更大、更新的进步。据2019年世界银行迎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在一年努力之后能够从78位跻身第46位,周汉民说:“中国的迎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当继续努力,一定要把迎商环境的优化与投资环境的优化紧紧的结合在一起。我们需要一个政治上清明而稳定、文化上兼容而有特质、社会上永远高扬公平和正义、法治上弘扬健全和与时俱进的投资环境。”

改革无止境,开放无穷尽,唯有以最大的开放倒逼更深入的改革,中国才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周汉民坚信,2019年,中国经济仍然会在与世界高度融合中发展自己,作为中国的创业者,应当有坚定的决心。“虽然世界经济发展具有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开始进入温和乃至偏低的增长,有些国家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甚嚣尘上,严重毒化了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趋势……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信心,相信2019年中国的货币政策仍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相信2019年中国的财政政策依然是积极的财政政策,我们要继续睁大眼睛防止新的金融危机的到来。”

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上,周汉民还提出了创新三部曲。他说:“无论是模仿式的创新,还是集各家所长的集成创新,亦或是我们现在津津乐道但最艰难的原始创新……创新是这个民族永远涌动的一种激情。”他认为,创新创业道路上还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但作为创业者,要积极开拓,在复杂和不确定的世界形势面前,要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