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北教育:家长教育理念决定孩子未来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说起家庭教育,从古到今,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式,归根到底,其目的是借助教育方法为媒介将子女培养成才。孩子就好比小树苗一般,受外界的因素很多,如果从小就给他更多的照料和关注,那么长大后绝对是根

说起家庭教育,从古到今,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式,归根到底,其目的是借助教育方法为媒介将子女培养成才。孩子就好比小树苗一般,受外界的因素很多,如果从小就给他更多的照料和关注,那么长大后绝对是根正挺拔,所谓教育理念支配教育方法,家长的教育理念是决定孩子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

家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整体。国也需要无数个家来进行组建。家中的教育理念优质,才能让孩子成为国之栋梁。对于传统的教育理念,咱们一贯使用“古今混用”。但到了当今社会,家长们所面临的生活环境与之大不相同,如果还是按部就班使用老一套教育理念,可能会让孩子“水土不服”。所以要摈弃传统不好的教育理念,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梳理科学的家长教育理念观。

让家拥有爱与民主关系

“我见过很多的家庭,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呈现出了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家长们的口吻给的是指令,而不是商量。让孩子很是委屈的接受,即便孩子有想法也憋了回去。这是很不健康的教育理念”中国儿童心理学研究学家王攀说到。

其实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本身就是一种教育,对子女个性的形成有着重要作用。培养出一位自信、自强的孩子,这要求父母拥有爱与民主的教育理念,建立民主、平等的家庭关系。在家庭中,特别是家长的教育理念更是影响孩子的一生。

image.png

丰富的课外辅导实践

所谓家长教育孩子,天经地义。儿女受父母管教,也是理所当然。但是往往灌输式的教育会让孩子反感,特别是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有叛逆期,如果坚持使用这类方法,恐会适得其反。2018年11月07日,清北教育名师赵炜在郑州五中进行讲座时,同样也提到了这个问题。而传统的培训班就是采用的这类灌输式教育,孩子学习效果很难保障。

在清北教育的教学模式中,始终坚持清华北大师资亲授的理念,其老师都是曾经的学霸和考霸,在高中学习中都曾有自己一套独特的学习方法,教学内容针对性强、注重总结与方法技巧梳理,这些与校内教师课堂授课形成完美互补,让孩子的教育更为轻松。清北教育尤其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给孩子树立学习的榜样。开创了国内首家采用“双师教学”模式。由主讲老师负责“学”,督学老师负责“习”,让孩子们学到清华北大学霸老师们的“学习思维”,让孩子们爱上学习,快乐学习。清北教学研究中心组织上百位学霸老师编写了《清北学霸说》,登陆清北培优官网申请免费领取。

清北教育对孩子的学习思维起着“型塑”的作用。培养学习思维素质,让孩子们充分接触到清华北大学霸老师们的思维方式,以一题多解、多题一解,炫酷技巧培养学习兴趣。教学内容与学校教学大纲同步,确保学以致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