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名画到名园——清明上河园二十年纪实(连载:之十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清明上河园决策者,紧跟时代的发展,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在一期、二期建设内容基础上,围绕着园区的转型升级,围绕着为人民群众打造美好生活、提供更好的优质的旅游产品的初心,开始全力着手策划、规划、投资建设清明上河园三期旅游项目。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现在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成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

国家旅游局在二0一八年旅游工作会提出了:中国质量旅游的时代到了。“这个质量旅游时代,就是对应了人们的美好生活。”专家说。

所以,清明上河园决策者,紧跟时代的发展,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在一期、二期建设内容基础上,围绕着园区的转型升级,围绕着为人民群众打造美好生活、提供更好的优质的旅游产品的初心,开始全力着手策划、规划、投资建设清明上河园三期旅游项目。

“清明上河园三期,主要由两个大的项目组成:一个是在清明上河园北区打造一个高科技动漫互动体验园区;一个是在清明上河园南区打造一个宋式开放式的生活街区。这两大项目,一南一北,交相辉映。”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建彪介绍说。

高建彪说,北区的高科技体验区,主要是弥补清明上河园现在都是以室外的场景演出为主的不足,因为室外演出,容易受季节、天气的影响。根据规划,北区的高科技体验区,有四个室内场馆,以高科技的手段,来展示宋文化。目前,正在设计,二0一八年年内,预计到动工,建设周期估计两年时间,总投资预计五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北区的高科技体验区主要采用当今世界较为流行的飞行球幕影院、黑暗乘骑、环幕影院等高科技手段,将宋文化用现代高科技的表现手法,进行精彩呈现,满足年轻客群及更多层次人群的需求。

比如说,有飞行球幕影院《飞跃大宋·东京》;有黑暗乘骑《岳飞大战金兀术》;环幕影院《清明上河图》;高科技剧场的剧目《盛世赵宋》等等。清明上河园通过三期项目,来实现古代文化的现代表达,民俗文化的国际化表达。

“北区的高科技体验区建成以后,它是清明上河园演艺形式的一个很好的创新,这是一种全新的表现形式和游园体验。”高建彪说。

“南区呢,我们要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宋式的生活街区,有两条主要的街道,这个街道上,分布着各种的客栈、餐馆,以及一些休闲消费场所,比如商店、娱乐性的体验场馆等。”高建彪说。

目前,南区的总体规划都已经确定了,预计投资两亿元人民币。

高建彪说,我们设想的南区,它是一个开放式的宋式主题街区,跟开封城市完全连到一体,类似四川成都的“宽窄巷子”那种形式。它和清明上河园景区,中间可能有几个节点,人们可以通过闸口进出。

如果游客和市民,想进清明上河园景区游览的话,可以买票入园;如果不想进园,他们依然可以在南区的街区里,体验宋式的生活。

整个南区的街区,它的业态,都是复合的,街区里面规划有四百间精品客房,有很多家客栈,每一家客栈,都是比较小型、精致。然后,每一个客栈呢,同时复合有餐饮、商业等其它的业态。

根据规划,南区街区的每一间房,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用途,不管是自营,还是招商,都严格按照房间用途去运营。“我们确保整个街区的品质和规划能够完全地落实到位,不打折扣。”高建彪说。

“清明上河园三期旅游项目——北区高科技体验区、南区宋式街区建设成以后,我们相信,清明上河园能够真正地达到两日游目的地这样一个目标。”对此,高建彪充满了信心。

当前,清明上河园这两大旅游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之中。

“可以说,非常值得期待。”高建彪说。

通过三期项目,清明上河园文化和旅游将更加紧密融合;通过三期的发展,使清明上河园对游客更有强大的吸引力和引爆点。

作为开封市唯一的一个5A级旅游景区,清明上河园对开封旅游引领作用,可以说,非常的关键。

追求,永无止境。

“我们将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文化+’的要求,努力把清明上河园打造得更好。我们目标定位就是:打造中国最好的宋文化主题公园。我们按照这个要求,紧抓文化这个核心,力争为开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做好表率作用、发挥好引领作用。”高建彪满腔豪情。

流霞寄壮志,沧海抒豪情。

“清明上河园开园二十年了,面对这二十年取得的成绩,身为清明上河园人,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非常的自豪!同时,我们觉得担子也非常的重,因为我们肩负着开封文化复兴的历史的责任和使命。目前,我们正在谋划清明上河园在主板上市。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清明上河园建设得更美好!”这,便是高建彪作为一个优秀旅游人,砥砺奋进的人生情怀。

(供稿:米仓山居)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