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御园古树普洱茶为什么深受消费者青睐?原来秘密在这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传统的普洱茶是以云南古树乔木大叶种为原料的,普洱茶是我国的传统名茶,在历史长河中,带着悠悠茶香,成为历史和自然的馈赠。古茶树普洱茶更是如此,浓厚的历史底蕴,醇厚的茶气,带给茶友们难以忘怀的感受。考究采

传统的普洱茶是以云南古树乔木大叶种为原料的,普洱茶是我国的传统名茶,在历史长河中,带着悠悠茶香,成为历史和自然的馈赠。古茶树普洱茶更是如此,浓厚的历史底蕴,醇厚的茶气,带给茶友们难以忘怀的感受。

考究采茶,品质保证

古树普洱茶相比普通普洱茶的养生功效更上一层楼,味道也更加独特。这种来源于古茶树并经过传统制作工艺发酵而成的茶类是对中国茶文化的尊重与传承,也是百御园一直以来制茶的初心。

什么是古树普洱茶?顾名思义古老,拥有百年树龄的茶树,生长在云南的深山老林中。所以,对于古树茶普洱,我们一定要摒弃那些低低矮矮,规整的茶园,采茶便穿梭在整洁的茶园小道上的固有印象。古茶树不一样,它生长在深山老林,对海拔,湿度,温度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和很多不同植物生长在一起。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富足的生长空间让它长得又高又大,所以茶农必须上树采茶。也许你无法想象,年过半百的老妪用和树皮一样粗糙的手,在树上小心翼翼的摘下一片片茶叶,这是百年来同样景象重复的上演。

为了保证古树普洱茶的口感,采摘时极为讲究,举一个例子,当我们把“好茶”的采摘标准定义为一芽一叶之后,看起来粗枝大叶的古树茶就成了级外茶了。那么,究竟以何种标准采摘才能收获到最佳古树茶箐呢?

古树茶采摘的品质是天气、古树和人工三个要素决定的。需要对什么时候采摘、多少人采摘、需要采摘茶箐的数量做好计划。如果各项因素没有计划周全,那么就无法保证入口质量。所以,百御园古树普洱茶采茶的严谨是对茶品的基本保障。

一片匠心制好茶

有机的生长环境,传统手工制茶,从鲜叶收购——摊凉——杀青——揉捻——晒青——精心筛选——蒸压制饼——干燥——包装。只为确保普洱茶风味更正宗、香气更悠长。

古茶树的根植较深,不需要人工浇水施肥,所需水分及营养靠树根自身汲取,因此茶叶本身所含的矿物质相对较高,更加耐泡,更具香气,滋味醇厚,回甘生津,所以在杀青、揉捻的环节尤为提现制茶师与茶之间的默契。

铁锅杀青,是云南少数民族茶农百年来最传统的手法,目的在于减缓发酵速度,增加柔软度以利揉制,去除青味,但对火候温度,翻炒频率都有着极高要求,杀不够青茶味重,杀过了汤水浑,而且有糊叶。有人说机器可以恰到好处的控制温度与频率,但少了制茶师与茶之间的对话,就少了古树普洱茶的极致口味,也少了普洱带给我们的惊喜。这也是百御园坚持手工炒制的原因。

人工揉捻,揉捻的作用,使茶叶成条形,同时使茶叶中的细胞破碎,茶汁溢出附在茶叶表面,而增加汤汁浓度。茶叶揉捻的越重,茶叶越不耐泡。这是考验制茶师对茶叶手感的环节。

对普洱茶而言,揉捻会做出紧条茶和泡条茶,会产生不同的特性:

紧条茶口感丰富,出汤快。泡条茶,外形粗犷,出汤慢。这也是每个制茶师揉捻中融入了自身对普洱的喜好,所以品茶时,也是茶友与制茶师的对话。

00百御园在古树普洱茶制作上坚持手工工艺,因为他懂得这是对百年来的古茶树的敬重,也是对茶友们的负责。

公道茶价,自得茶心

深山采摘,手工制茶,人力与时间是百御园最大的成本,但也积淀出了最好的古树普洱茶。诚信经营是百御园的在市场上的立足之本,好茶需要广大茶友的共同分享,才能体现出其最好的意义,所以百御园茶叶从鲜叶收购到毛料加工到经销商一手货源,无中间商操作,剪掉了不必要的中间商赚差价的环节,完全做到了价格公道,真正品质有保证的良心品牌。

百御园始终保持考究采茶,手工制茶,价格公道的初心,只做踏踏实实的制茶人,只为一杯健康绿色的公道茶。

这就是古树普洱茶的秘密!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