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玉海参怎么吃营养不流失?冬季进补不盲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冬季是滋补的好季节,养生滋补,冬季更适合吃海参。可是这海参要怎么吃,怎样做营养不流失,更具有滋补的作用,这就难倒了不少人了。听说我老家就是沿海的,每年冬天问我海参吃法的人就有不少。其实也不奇怪,这海参

冬季是滋补的好季节,养生滋补,冬季更适合吃海参。可是这海参要怎么吃,怎样做营养不流失,更具有滋补的作用,这就难倒了不少人了。

听说我老家就是沿海的,每年冬天问我海参吃法的人就有不少。其实也不奇怪,这海参长得丑,烹调还不好入味道,想要做好还真的难。

虽然说饭店里有不少海参菜,但是自家做起来还是有难度的。不仅如此,烹调的手法不对,海参的营养就会流失,很难被人体吸收,这就得不偿失了。沿海家庭是怎么吃海参的,我就给大家说一说:

首先如果想要有好的滋补作用,海参的品种选择很重要。同样是黑不溜秋的海参,为什么市面上卖啥价钱的都有,就是因为海参和海参之间也有很大的差距。街边的饭店就有不少带海参的菜,但是这里用的海参都是很普通的食材,不具有养生滋补的作用,街边饭店花不上100元就能买到一大盘。

什么样的海参能够滋补,我老家一带的挑选方法,就是认品种。食用海参的品种有很多,当季的并且能够滋补的,还是黑玉参要更好一些。黑玉参是辽参的一种,为什么我家这边比较认呢,因为黑玉参是产在大连一带水域的,好水才能有好海参,大连的水质比较干净,海参自然更营养。

吃海参的好处多多,《本草纲目拾遗》里说黑玉海参能“ 补肾经,益精髓,消痰涎,摄小便,壮阳疗痿,杀疮虫”。沿海一带的老人每年冬天都会吃上一整冬的黑玉参,确实身体健康,感冒也很少。

除了品种,食用方法也会影响黑玉参营养的吸收,一般来说,干海参发制好之后,直接吃是营养流失比较少的方法。

不过海参确实味道寡淡,想要丰富口感,做成粥更容易被人接受,这里就分享给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小食谱,小米海参粥,暖身又养胃的快手菜。

附黑玉海参小米粥做法:在做海参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后把切碎的海参放进粥里,同时加入少量的盐和糖,适量的姜丝,再熬一刻钟后就可以出锅。黑玉海参粥保留了黑玉参的营养价值,加入姜丝更有暖胃的作用,同时补肾益精,养血润燥适合任何体质的老人食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