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顽童”徐小平:带着冒险精神“笑傲”创业江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披荆斩棘,创客们前进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难;栉风沐雨,揣梦者为实现理想奋力拼搏;乘风破浪,让创客之花开遍中国大地!

披荆斩棘,创客们前进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难;栉风沐雨,揣梦者为实现理想奋力拼搏;乘风破浪,让创客之花开遍中国大地!2018年12月12日,又到一年创客日,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举行,1800余位全国各地创客精英齐聚中原,共话中国创客未来。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作为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嘉宾,他表示2018年虽挥别了创业黄金时代,但迎来的却是创业的白金时代!未来十年,将是中国创业白金十年,对于创客来说,机会将越来越好、越来越多,水平也将越来越高。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在创客大会的舞台上,徐小平分享了一段特殊的经历。今年,他去到了海浪汹涌、常年暴风雨席卷的好望角,那里是西方探险家通往富庶的东方航道,但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航海地段。他说:“穿越重重困难,在那个‘神秘’的地方,我看到的不是人们对前路艰险的畏惧,而是人类对于艰险的征服与勇气,这是一种值得为人称赞的探险精神和创造精神,就像中国创客,带着创业精神征战四方。”

而这种精神,在徐小平身上体现无遗。他曾是个科班学音乐出生的“文艺青年”,1996年加入新东方,成为新东方最早的“三驾马车”之一。新东方上市后,徐小平离开了董事会,开始从事个人天使投资,2011年创办“真格基金”,被称为圈内最受创业者欢迎的天使投资人。

从无名之辈到创业“老顽童”,徐小平深谙创客之道。“关于创业这件事,对于每个人来说,只要唤起自身的创业意识,便不会停止创业的脚步。河南需要的是一场‘双创运动’,推动创业创富的宝贵思想,打造河南成为中国创业高地。”

而如何在河南掀起双创运动,徐小平讲述了三个人的故事。

创业要有意识。“创客”毛大庆,在徐小平的“策反”下,放弃了万科前高管的职位,转而投入创业大潮,于是便有了后来的优客工厂,共享办公。

创业需要过来者的鼓励。“创客”刘楠,中国知名母婴电商蜜芽的创始人兼CEO。在徐小平的鼓励下,刘楠决定放弃原来已有的公司,重新开始,开创了母婴产品新天地。

创业要敢于放弃,要行动迅速。“创客”赵勇,12年前,赵勇还是美国人工智能专家,在决定回国创业之后,徐小平告诉他创业要迅速,一旦决定创业,就不要再等,立马行动。

徐小平说:“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创业国家,在双创运动的引领下,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创业。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深知每个创业者都有犹豫徘徊的阶段,这个时候他们更需要的是鼓励。所以我们要在中原大地宣传创业,通过双12创客日的号召,让创客之风吹到全国大地,掀起创业热潮,打造创业高地。”

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提倡一件事,就能创造这个地方新的繁荣景象,“我相信,在创客明哥的引领下,河南必将展现更大的创业活力。”徐小平说。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