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奇帆:创客不只是创办企业,更重要的是创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1800余名创客精英共襄创客盛会,汇聚于此进行思维的碰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黄奇帆莅临大会现场助力中国双创,并做了题为《双创与资本》的分享。

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1800余名创客精英共襄创客盛会,汇聚于此进行思维的碰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黄奇帆莅临大会现场助力中国双创,并作了题为《双创与资本》的分享。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分享《双创与资本》

黄奇帆说:“创客是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展开的。创客不只是创办企业,更重要的是创新,把大量的科学原理转化为生产力,孵化出生产产品。大量的传统工业需要从原来不适应发展的状况转型升级,转型升级的时候既要有管理创新,也要有技术创新和投资运营方式的创新。”

黄奇帆曾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他被称为“金融市长”、“中国最懂经济的市长”,他认为,“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十九大精神明确了企业家的地位,再次将创新创业推上全国战略的高度。黄奇帆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创业的内容更是有着高度的、深刻的理解。

近年来,全国各地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这其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黄奇帆曾提出冷静思考,他认为“众创空间不能跟风式打造,良好的众创空间需要健全的生态链。”

黄奇帆莅临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现场

黄奇帆在会上说:“创新创业已经成了中国创业的主旋律,民营经济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本制度的组成部分,目前而言,民营经济成了我们国家经济的一个重要的功能,中国经济收入60%来自于民营经济,中国就业的80%是由民营经济解决的。在今后中国新时代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国家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民营经济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