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利用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成果 打造双创升级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2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轩辕堂盛大开幕,今年的主题为“新时代 中国创客和中国未来”。

12月12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轩辕堂盛大开幕,今年的主题为“新时代 中国创客和中国未来”。来自全国的1800余名知名企业家、创客精英及想创业的大学生人群共襄盛会,共话发展与未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大会并致辞。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致辞

戴柏华首先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河南自古以来就是创新之地、创业之乡,是商业、商人和商文化的发源地。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促进创新创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的战略性举措。

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打好“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四张牌,推动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有效融合,提升创新创业水平。

积极搭建载体平台,加快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建成投用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孵化载体326家。持续壮大创新创业主体,引进一大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培育了一批创新创新型企业家、大工匠、创新型科技团队超过600个。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商事制度改革,健全资金、培训、孵化、辅导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全省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优,创新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创新创业成果越来越多,中原大地已成为海内外创客追逐梦想,施展才华的沃土。

他说,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进创新创业,加快创新创业服务升级,资源汇聚,质量提升,让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国内创客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助推河南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创业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平台。本届创客领袖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激发中原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大会的成果,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以高水平双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多创新创业项目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