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亲子文旅行业峰会在京召开 奏响亲子产业深度与升级集结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7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主办的2018中国亲子文旅行业峰会在北京召开。这也是文旅融合新时期,国内首场由全国性亲子类行业协会组织举办、面向亲子领域和文旅行业企事业单位、政府主管部门与教育机构、研究机构、从业人员的亲子文旅行业高端峰会。

12月7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主办的2018中国亲子文旅行业峰会在北京召开。这也是文旅融合新时期,国内首场由全国性亲子类行业协会组织举办、面向亲子领域和文旅行业企事业单位、政府主管部门与教育机构、研究机构、从业人员的亲子文旅行业高端峰会。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应邀出席并致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万建中、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浙江浙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国锋、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等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参与圆桌论坛进行专题分享。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会长代改珍博士发布《中国亲子文旅行业2018年度发展报告》,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松岭区区长黄志富等地方政府领导、旅游局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亲子文旅行业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峰会。峰会由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副秘书长夏云山主持。

2018中国亲子文旅行业峰会现场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旅游协会对2018中国亲子文旅行业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成立以来,发挥行业平台引领作用,协调各方促进行业稳健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发挥平台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以更都更积极的创新举措,更具前瞻性的政策引领,组织行业多元主体交流合作,推进中国亲子文旅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稳健发展。

中国旅游协会佘小殷副秘书长致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应邀发表主题演讲,首次就亲子文旅行业发声,在分析亲子游现状、特点的基础上,提出在亲子游蓬勃发展、百花齐放的今天,从人性出发,做好产品与服务,让孩子尽情玩,是广大亲子文旅从业者的首要责任,并对如何抢抓未来中国亲子文旅行业发展机遇提出建议。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井冈学者、北京示范大学万建中教授就中国传统文化在研学旅行中的挖掘与利用发表主题演讲,以节日的生活意义为切入点,剖析亲子文旅产品的内容建设在行业竞争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是未来中国亲子文旅行业走出国门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万建中教授

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曾博伟博士则从家庭结构、旅游市场、家庭游等多方面的变化,解读了如今亲子游兴起的原因,并从孩子与家长关系、亲子游产品扮演的角色等视角剖析、提出“让大人变成儿童”的打造亲子游产品创新思路。

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博士

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葛磊着重分享了IP时代亲子游产品的策划和营销观,并就在亲子文旅高度市场化的今天,该如何做好IP创新亲子文旅产品、该如何利用IP思维形成新的营销观念进行了重点解读。

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

此外,中国乡建院联合发起人、著名乡建专家孙君;浙江浙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国锋、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日光域集团总裁、露营天下创始人孙建东;多彩投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张森华等亲子文旅行业精英大咖分别从乡村复兴与亲子文旅的完美结合、浙旅投资公司如何打造亲子度假产品、IP先导助力亲子旅游的模式创新、如何抓住亲子文旅家庭度假这个细分市场、如何用好资本的力量来助力亲子文旅行业发展等角度发表主题演讲,热情分享个人与企业在亲子文旅行业实操中获得的个人感悟与成功经验,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与热烈欢迎。

著名乡建专家孙君

浙江浙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国锋

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

日光域集团总裁孙建东

多彩投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张森华发表主题演讲

峰会当天,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会长、童乡创始人、华汉旅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代改珍博士代表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发布《中国亲子文旅行业2018年度发展报告》。报告对2018年中国亲子游、研学旅行、营地度假、课外实践基地、游学、主题公园等领域取得的新突破、呈现出的新特点、新趋势进行了分析总结,对行业成绩背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解决路径建议。

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会长代改珍博士

在峰会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亲子度假、亲子游与营地教育、线上与线下以及资本等不同领域的一线大咖,分别从亲子度假营地品牌与连锁化创新发展中的标与非标;亲子游与营地教育的差异与融合发展;在线亲子游、教育企业与线下实体园区的融合发展之道;亲子文旅产业如何借力资本快速发展等从业人员特别关注的主题与角度进行分享和讨论,各种思维、观点、思想相互碰撞交流,共同研讨中国亲子文旅行业的发展。

此外,峰会还特别设置了旅游推介环节。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松岭区区长黄志富带领区政府、林业局、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团队,就松岭区嫩江源景区游独具特色的风景与丰富的旅游资源向参会来宾进行了精彩推荐,邀约全国各地的亲子文旅机构和广大市民朋友来大兴安岭、来松岭嫩江源景区走一走、看一看,体验别致的湿地景观。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松岭区旅游办赵萍萍主任向参会来宾推介嫩江源景区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中国亲子文旅行业进行深度挖掘与产业升级的开局之年。2018中国亲子文旅行业峰会的成功召开,奏响了亲子文旅产业深度与升级集结号。在旅游与文化不断融合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在国家级行业平台的领导、协调、推动下,深入跨界融合,高效资源整合,注重深度发展,强化创新升级,中国亲子文旅行业必将扬帆远航,决胜未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