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鸽投资“产品+资本”齐头并进 开启新面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下半年,在造纸企业业绩普遍向好的大环境下,银鸽投资延续营收增长的态势,公司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向市场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据三季报显示,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1亿元,同比增长1.4

2018年下半年,在造纸企业业绩普遍向好的大环境下,银鸽投资延续营收增长的态势,公司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向市场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据三季报显示,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1亿元,同比增长1.45%。

2018年以来,银鸽投资加码“产品+资本”市场,不断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据市场预测,银鸽投资2018年全年业绩或将取得可喜的成果。

产品市场:升级改造产品线提升自有品牌竞争力

作为深耕造纸行业的传统企业,银鸽投资对于当前造纸市场的变化有着清晰的认知。在公司管理层看来,造纸作为银鸽的主业,不仅要发展,更重要的是要高品质可持续发展。在扎根经营的同时,如何打破固有的商业模式,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塑造企业品牌形象,成为了新阶段管理层更需要思考的问题。对此,银鸽投资董事长顾琦曾公开表示,要吃透国家及行业的大发展方向,在分析市场变化的基础上制定主业经营发展思路:一是要尽快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二是要重点培育自主品牌建设;三是整合产业链、分享后端红利。

如何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是所有造纸企业共同面临的探索难题。对于银鸽投资而言,一味通过现有产品端扩大产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持续发展的需要。如何开发生产具备高利润、市场发展空间的新纸品便成了银鸽投资2018年以来的研究重点之一。通过对公司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引入先进工艺,玻璃间隔纸在内的利润率高、市场需求大的系列纸品顺利投产。2018年8月,银鸽投资特种纸系列玻璃间隔纸正式投产,现阶段产能1.5万吨,产值1.85亿。此次投产后,特种纸基地预计年产能达到6-8万吨。公司展望,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5.6亿。据了解,玻璃间隔纸主要应用于半导体等高新技术产业中,具备强劲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利润增长空间。今年5月,银鸽投资深耕的液晶电子玻璃间隔纸的生产工艺取得了相关发明专利证书,该工艺多项指标表明,生产工艺水平处于全国前列。

除了玻璃间隔纸外,银鸽投资也在试产生活纸系列的高端产品和新型厨房用纸,此外,公司还开发了包括竹浆本色纸、吸管原纸、超柔型纸巾纸等在内的新型生活纸品类。2018年下半年,在郑州举行的新品推介会上,该类新型生活纸品广受好评。对于公司新的投产项目,银鸽投资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未来公司也将继续立足现有主业的同时,顺应国家科技发展趋势,继续在巩固发展生活用纸、包装纸和特种纸三个支柱的同时,尽一切办法开拓创新,使银鸽投资的发展进入新的周期。

银鸽投资对于商业模式的探索远不止于此,在行业竞争力愈发激烈的今天,如何打造企业自身的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也是各大造纸企业一直不停思考的问题。对于银鸽来说更是如此。银鸽投资董事长顾琦曾公开表示:“银鸽50年了,什么纸都做过,但没有重视自有品牌和渠道建设。今后,银鸽将着力打造银鸽自主的成品纸品牌。”早在2017年的国庆节当天,银鸽投资在天猫开设的旗舰店一天的营业额就达到了100万,数额不多,但确是真正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今年7月,银鸽投资旗下生活纸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售后服务保障和品牌核心竞争力,在众多品牌中胜出,一举成为“深航纸制品首选供应商”。

一方面,注重生产线升级改造,产品推陈出新寻求高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着力自有渠道建设和品牌营销。手持这两把利剑,双管齐下,在产品市场上,银鸽投资在夯实主业经营的基础上,持续升级,挖掘新利润,为市场和投资者不断地带来新的惊喜。

资本市场:出让安世半导体股权贯彻精准投资发展战略

苦练“内功”的同时,银鸽投资在资本市场的一系列运作手段也正不断引起外界的关注与议论。今年6月,银鸽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间接收购持有半导体芯片行业的知名企业安世半导体2%的股权份额。除了备受国内资本青睐的安世半导体投资项目外,今年以来公司还成功投资了专注治疗恶性肿瘤等生物新药研究开发的杰华生物、全国保险中介排名第四的明亚保险经纪公司。

乍一看,半导体、生物医药行业,几乎与银鸽投资主业毫无关系,一时间,关于公司“跨界投资”意图的的质疑甚嚣尘上,没有关联的标的背后,是否真的毫无章法?对此,银鸽投资董事长顾琦曾解释称:公司选择投资标的,一摸国家的底,二探时代的脉,高端制造和生物医药都是国家重视、前景广大的行业,其中有不少项目是其他资本难以捕捉的机遇。安世半导体和杰华生物皆是如此,预期它们也将给银鸽带来十分可观的收益。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今年10月,银鸽发布公告称,出让所持安世半导体全部股权份额。此次出让意味着公司间接持有的安世半导体部分股权份额的退出,预计将给银鸽投资带来可观的收益。虽银鸽投资尚未公开具体数据,但据市场情况分析收益或将超过1亿。同时,由于营口乾银间接控股的尚衡有限公司在收益分配上采取超额累进方式,估计银鸽投资最终收益金额或将远超过上述测算,投资收益率有望录得远高于行业均值的水平。

对于银鸽下一步的投资举动,顾琦曾表示,“银鸽管理团队将打造‘投资平台’,对未来的投资项目进行政策、市场、前景三位一体的考量,以造纸主业作依托,以对外投资为抓手,双管齐下,秉承‘生产+投资’的经营理念,实现公司由单一生产到投资平台的战略转型。”

对内升级改造产品线,提升自有品牌竞争力;对外瞄准国家产业发展方向,贯彻精准投资发展战略。2018年银鸽投资在产品与资本市场上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正式开启“主业+投资”的崭新面貌。可以预见,在延续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齐头并进的态势下,这家存续50年的老牌上市公司,将迎来造纸行业和资本领域进一步腾飞的局面,为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定下可期的基调。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