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峡特色美食之八——永恒的情感“炝锅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种味道,一种情感,当味道和情感交融便成了难以割舍的情结,西峡人有一种永恒的情结在于——炝锅面!伴随着西峡人的饮食习惯,见证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一种味道,一种情感,当味道和情感交融便成了难以割舍的情结,西峡人有一种永恒的情结在于——炝锅面!伴随着西峡人的饮食习惯,见证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西峡人多以面食为主食,午饭各类面食展现于餐桌之上,汤面、捞面、蒸面条、炒面、糊汤面、扯面、炝锅面。舌尖上的“西峡”风味各异,而地道的炝锅面,则会令人回味无穷!

西峡特色“炝锅面”惯用材料

西峡炝锅面特色最不能少的就是瘦肉、葱姜蒜几种配料,炝锅面的“炝”字,其实就是炝葱姜蒜的意思,把这三种味道炝出来,整体的味道也就出来了。

简简单单的炝锅面,却怎么吃都吃不够。它已经不单单是一碗面,更是无数西峡人心中的温暖回忆。外地的朋友可能对这款面很陌生,但不用着急,接下来图解炝锅面的家常做法!

“家常”炝锅面——图解步骤

 

西峡味道——营养丰富,西峡特色——简单、地道、美味,炝锅面就算完成啦!怎么样,看的口水就直流了吧,一口气吃三碗都不在话下。

记得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妈妈煮了一大锅热腾腾的炝锅面在桌上,食材虽然简单但是味道却浓郁而丰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也顾不上说话了,热气都还没消散就添了一碗又一碗,酣畅淋漓!

西峡风味炝锅面——“花样”繁多

 

炝绘面

葱香炝面条

炝锅羊肉面

素食炝鸡蛋面

西峡炝锅面的世界里,花样尤为丰富,具有地域特色“炝”的味道,面食对于西峡人的日常来说,是无法抵挡的美味诱惑,“吃”在西峡还是很享受的。

接下来推荐几家个人认为较好吃的,西峡味道“炝锅面”店!

盛和生炝烩面

地址:西峡县白羽北路南大医院隔壁

食里飘香

地址:西峡县北四环中段

老洛阳面馆(西峡店)

地址:西峡县白羽路女神像北80米

五味面

地址:西峡县电厂路85号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处处景致,一道道美食,西峡的“味道”融化在舌尖上,只为发掘、弘扬西峡更具特色的旅游美食,“舌尖上的西峡”欢迎您来品味!(西峡旅游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