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您离开我们的第180天 ,李芳老师,今天我想对您这样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您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师道尊严,您倒下了,却用血肉之躯撑起了民族的希望”“青青树林里有您,您是参天大树为孩子们遮挡风霜雪雨;春日晴空里有您,您是那轮暖阳为孩子们洒下

“您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师道尊严,您倒下了,却用血肉之躯撑起了民族的希望”“青青树林里有您,您是参天大树为孩子们遮挡风霜雪雨;春日晴空里有您,您是那轮暖阳为孩子们洒下光芒万缕”……12月9日,“向李芳同志学习诗歌朗诵会”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向李芳老师致以追思。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以及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现场,来自全省十余所学校的选手参加了朗诵会,《望月追思》《第二十八个电话》《师爱无疆,桃李芬芳》等12个精彩的朗诵节目深情表达了大家对李芳老师的追思,以及对李芳老师爱生如子、舍己救人精神的崇高敬意。精彩的表演让台下观众不禁为之感动落泪。

据了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宣传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于今年10月至12月举办了“向李芳老师学习诗歌朗诵比赛”。本次朗诵比赛以“向李芳老师学习”为主题,通过个人朗诵的方式,分小组进行了比赛。本次比赛共收到了来自全省中小学校的240个作品,最终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此次朗诵会的参演节目均为该比赛的一等奖获奖作品,其中不乏多篇原创诗歌。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向李芳同志看齐,学习李芳同志舍已救人、见义勇为的献身精神;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大爱情怀。通过此次活动,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综合来源于大河网、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