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脱贫攻坚“双貌”改善“双扶”行动现场会在唐河县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4日,南阳市脱贫攻坚“双貌”改善、“双扶”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在唐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强调,要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12月4日,南阳市脱贫攻坚“双貌”改善、“双扶”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在唐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强调,要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圆满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第一仗夯实基础、增强保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市人大副主任刘荣阁、副市长李鹏、市政协副主席宋蕙以及唐河县领导周天龙、张富强、乔国涛、姬欣、魏留记、马俊宏、汪新喜等出席会议。

曾垂瑞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年度集中决战收官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警醒。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对标定措施,有解思维抓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高质量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扭住关键环节,集中攻坚突破。要抓实“双貌”改善,在补齐短板上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清零”上下功夫;对标盘点总结,在减贫成效上抓提升;聚焦扶贫信访,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再用心;抓好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夯实基础。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作风要再转变、责任要再强化、奖惩要再严格,咬定总攻目标,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认可的答卷。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对全市“志智双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唐河县、内乡县七里坪乡、社旗县朱集镇、镇平县杨营镇、宛城区溧河乡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唐河县城郊乡脱贫户王万才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贫困户”到“脱贫明星”的转变历程。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城郊乡王庄村、孟庄村,大河屯镇李湾村,毕店镇靳岗村、老谢庄村和镇垃圾热能减量中心,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唐河县的“双貌”(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工作及志智双扶(扶智、扶志)行动开展情况。

据悉,去年以来,唐河县把“双貌双扶”工作纳入全县脱贫攻坚整体规划,强力实施“三项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户容户貌提升工程)和“四项行动”(沿路沿线整治行动、垃圾治理达标行动、造林绿化行动、黑臭水体整治行动),抓牢“五项重点”(建设“同心超市”、开展文艺活动、培育先进典型、倡树文明新风、强化“三榜”激励),探索“六项机制”(专班推进机制、部门联动机制、投入保障机制、长效管理机制、奖励激励机制、督查问责机制),有力推动了农村基础设施、环境面貌、乡风文明全面提升,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唐河将持续抓好“双貌”改善和“双扶”行动,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再创佳绩。(杜永轩)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