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杨会客厅与人民网海南频道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产业模式和方向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传统的产业格局和体系,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找准新时代产业发展“风向标”,避免错过稍纵即逝的高质量发展窗口,已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课题。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产业模式和方向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传统的产业格局和体系,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找准新时代产业发展“风向标”,避免错过稍纵即逝的高质量发展窗口,已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课题。

12月7日,老杨会客厅与人民网海南频道战略合作在海口正式启动。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整合,助力老杨会客厅挖掘地方在乡村振兴、实体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城镇化,以及高质量开放等方向的先进模式和样本,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

《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

老杨会客厅落地海南 讲好海南"集成"改革成果

近期,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正式将“老杨会客厅”落地海口,成立海南自贸区老杨会客厅传媒有限公司。加上正式启动的老杨会客厅与人民网海南频道战略合作,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老杨会客厅将与海南紧紧地“捆”在一起。

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海南,杨建国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为标志,我国拉开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大幕,进入了一个更高质量开放的新时代。而新一轮开放需要新的载体和平台,而海南以及自由贸易港无疑将是“新一轮改革开放”标志性高地。

“可以说,海南将成为下一个阶段我国发展的“黄金之地”,而海口将成为热土之中的热土。“杨建国说,选择海南,就是为了更好地抓住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窗口红利。

老杨会客厅与海南将会擦出哪些”火花“呢?杨建国透露,未来将通过老杨会客厅,讲好海南高质量发展故事,将海南创新发展的模式和经验,传递给全国,尤其是很多中西部地区。

上个月,中央深改委会议,“一口气”通过了五个支持海南的重要方案,杨建国在专栏解读中表示,这标志着:海南高质量开放顶层设计初步成型。杨建国说,这项顶层设计的核心命题就包括:“集成”改革的创新和成果,而老杨会客厅将致力于通过与人民网海南频道的合作,更好地梳理、总结、复制海南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高质量开放等领域“集成”改革的创新和成果,为地方,尤其是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支撑。

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智慧支撑

今年以来县域经济进入新时代,一系列顶层设计政策中,描绘的“三农”、“美丽中国”锦绣蓝图以及提出的“振兴乡村战略”等战略规划,为县域“三农”问题集中区域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关键载体赋予了新能量。

尤其是未来两三年,正处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交汇期,发展的势头和能量正在集中朝向乡村,朝向县域来倾斜和集聚,而这种红利,将会为县域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时代条件出发,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要,我国县域发展必须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中小城市及县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划发展思路的根本要求,也是这一系列政策将会撬动县域发展的重要方向。

2015年成立以来,县域一直是老杨会客厅聚焦的重点,而落地海南后是否会有相应调整?杨建国透露,“除了侧重讲好海南发展模式,老杨会客厅仍将坚持面向全国县域,通过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地方政府代表、企业领袖、产业领域创新、创业者等,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实体经济等方面话题展开对话探讨,侧重于挖掘地方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先进模式和样本,通过梳理、总结、引导、推广,乃至复制,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智慧支撑。”

落地海南后,老杨会客厅将会启用全新的企业使命:产业生态价值发现平台。杨建国表示,老杨会客厅的核心准则是发现,并赋能有价值的产业生态。与现有传统、成熟的产业模式相比,老杨会客厅更关注刚刚萌发的新经济、新产业,新模式,关注的是前瞻性和成长性,“让价值真正闪光,老杨会客厅正在不懈努力。”

人民网海南频道由人民网与人民日报社海南分社共同主办,创建于2002年。人民网海南频道依托人民日报及其24种子报、子刊、人民网遍及全球的新闻采集优势,每天24小时滚动发布新闻信息,网友遍布全岛各地及各行业,是海南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新闻网站,也是外界了解海南,海南了解世界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与人民网海南频道合作的大型企业有海航集团、海马集团等各企业、单位500多家合作伙伴,人民网海南频道已成为企业网络宣传、推广和促销的重点高效媒体。

海南自贸区老杨会客厅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海南农馨火山南药科技产业园,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生态价值发现平台。公司将打造成为一个产业生态价值发现、产业创新成果展示以及产业招商的形象窗口,致力于帮助地方政府、产业从业者、企业家,拓展发展视野,开拓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