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 林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首届开放日纪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6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由林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河南法制报、凤凰网、林州市新闻中心等媒体记者组成的参观团,受邀来

12月6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由林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河南法制报、凤凰网、林州市新闻中心等媒体记者组成的参观团,受邀来到林州市司法局,零距离的感受司法行政工作。

参观团先后走进林州市司法局横水司法所、林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林州市社区矫正中心,实地了解了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律援助、公证等各项司法行政工作情况。

在市司法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每位来宾都收到了一个法治大礼包:包括新《宪法》知识读本、《公民常用法律知识》、《扫黑除恶普及读本》、《社区矫正知识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路江学代表林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向参观团致以热烈欢迎,并指出举办此次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让社会各界近距离的了解林州市司法行政工作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让更多人感受到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司法为民的决心,邀请社会各界给我们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机关。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扭转了以往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刻板认识,感受到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的日渐加强,肩负社会责任重大。司法行政系统拥有一支战斗力强的工作队伍,“司法为民”宗旨意识牢固,工作平台软硬件完善,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市法治建设、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对今后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十分有益的建议:一是要加强司法行政工作宣传,将开放日活动长期开展下去,邀请更多媒体、更多社会人士亲身感受、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向全社会展示司法行政工作风貌;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三是更加强化人民调解的龙头作用,结合社会各行业和各人民团体在全市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

路江学在听取意见和建议后表示:林州市司法局将虚心接受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以此为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作出更好的工作成绩,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法治林州、富美林州作出更大贡献。(李驻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