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走进溪山温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5日,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走进溪山温泉旅游度假村。

12月5日,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走进溪山温泉旅游度假村。

溪山温泉旅游度假村坐落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的后花园——贵安温泉度假区内。拥有日出水达7000吨的含氟、含氡的优质温泉水,30000平方米亲水温泉公园,温泉区设置茶汤养生、香薰养生、中药养生、观景养生等多样养生温泉。园中玫瑰、茉莉花、桂花、姜花、艾草等各类木本花、草本花和水生花高达200余种。

据说春夏秋冬四季能够呈现出不同花色风韵,形成“一树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盛景。

中式的建筑风格与东南亚异域风情的结合,大量热带、亚热带植物,四季花开长青。石、木、竹等纯天然用材为主的装饰风格,采用福州当地民间饰品及服饰,突显鲜明的古福州地域文化,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温馨静谧的休闲养生度假空间,极品温泉的禅意与真山水和谐共融,集休闲度假、商务会议、温泉养生于一体的人间美境,令记者们纷纷感叹,大呼要来福建来过冬。

度假村还有溪山温泉度假酒店,以海峡文化为底蕴,拥有亲山亲水为主脉,古色古香的装饰风格,拥有309间/套各式舒适典雅的豪华客房和顶级联排别墅,九大设备设施完善的综合会务场所,环景优雅且极具特色的多个中西餐厅,以及顶级温泉SPA养生馆等项目。戏水、沙滩、游艇、三洞高尔夫球场、网球场、壁球场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疍家人——特色汤屋

掩映在绿树从中的蛋形编笼,寂然泊在水畔,静默古朴之美,跃然印入眼帘。这是溪山温泉全国独创、造型独特的疍家人私密汤屋。“疍民”是中国民间最早的航海家,他们生动刻画了人与水密不可分,相互依存的滨海文化。疍家人也称连家船民,因常年漂泊于水上,以船为家,如同漂浮于盐水之上的鸡蛋而得名。

潘溪风帆——船上泡汤

敖江是连江过去唯一的交通要塞,江面上来往船只络绎不绝。黄昏,帆船多归停潘渡,溪上一时五彩斑驳的船帆穿梭往来,蔚为壮观,被美名为“潘溪风帆”,为敖江十二景之一。溪山温泉还原“潘溪风帆”之盛景,全国独创船上泡汤,十余艘舴艋,承载一池清澈,一缕幽香,在这里泛舟溪上,放一目望向远处的目光,在如镜的水面上呵出清新和舒畅。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