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走进贵安温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5日,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大型采访团走进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这也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活动第二次走进贵安温泉。

12月5日,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大型采访团走进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这也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活动第二次走进贵安温泉。

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位于福州市连江县贵安村境内,距福州市区仅28公里。贵安温泉的泉质为碳酸钠型温泉,平均水温80度。水质中性温和清澈。温泉园区建有露天温泉汤池80多个,含鱼疗浴、花果浴、中药浴、SPA水疗、矿砂矿盐等特色功能浴池。

此次媒体记者体验完贵安的温泉之后,大家都表示意犹未尽。中安在线董欢欢:“感觉像是行走在公园里,虽然已是冬天,但绿意盎然,自然而宁静,一边赏景,一边泡汤,令人惬意”。大众网纪法军说:“ 房车露营公园布置很创意,也很精致,私密性也很强,身心愉悦。”

贵安温泉懒虫房车露营公园,作为福建首家温泉养生与房车露营完美结合的露营胜地,设有房车围院、藏式主题风格围院、树屋围院、湖畔轻奢帐篷、爱情小径叠院等50间风格各异的主题房间,且每个房间均配置温泉私密泡池、独享贵安原脉温泉养生。

据了解,贵安是闻名全国的地热集中区,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早在唐朝,贵安温泉就得到开发和利用,当时就有人在泉眼边用条石垒墙筑池,还有“凿石为槽,勺以洗涤”,引进热泉洗脸、洗澡。主要在贵安的坊兜、庄埕宫、圪头洋、汤店等地,其中汤店有著名的7口泉眼,史称“七子汤”。宋嘉佑二年(1057年),连江知县朱定在汤岭建浴池,分男女两室,供人沐浴。从此,附近村民到汤岭泡温泉,渐成习俗。邑人有诗云,“唐朝官驿道犹在,宋代温泉池尚存”。因为喜爱这里的温泉,许多名人在这里流连。早在宋嘉祐二年(公元1057年),理学家朱熹在贵安著书讲学,沸沸的温泉更激发了文人的才思,贵安村至今还保留着纪念朱熹的朱文公祠。因此,历代流传下众多与温泉和南宋理学家朱熹密切相关的趣闻轶事乃至遗迹遗址,其中尤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廉政碑、朱公祠和温泉古驿道。

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自开业以来接待国内外宾客数百万人次,带动周边衍生产品,解决大量群众就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福州温泉文化的推广做出巨大贡献。贵安温泉被授予国家级四星温泉,中国金汤奖—最具特色露天温泉、中国最适合家庭温泉、消费者最喜爱温泉;中国最佳性价比温泉、最亲子动感温泉、中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福建省最佳温泉旅游目的地,全国第一届青运会优秀接待单位、福州劳模疗休养基地、福建省温泉养生休闲基地等荣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