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292户住房保障家庭 开始办理公租房入住手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昨日上午,在市区租房住的董先生,来到位于市房产管理中心二楼西大厅的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窗口,签订了《焦作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十几分钟就办好了公租房所有入住手续。“太开心了!我选的是亿祥美

昨日上午,在市区租房住的董先生,来到位于市房产管理中心二楼西大厅的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窗口,签订了《焦作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十几分钟就办好了公租房所有入住手续。“太开心了!我选的是亿祥美郡18号楼13层一户60多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居住环境非常好,马上就可以拿到钥匙,2019年春节就可以住上新房了!”董先生高兴地说。

据悉,从昨日起,通过摇号分配到亿祥美郡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292户住房保障家庭,陆续到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窗口办理新房入住手续。今后,所有保障房相关业务和手续统一在这个窗口办理。

据了解,以前,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相关业务分散在各城区房管部门办理。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今年,市房产管理中心成立了市保障房管理中心,开设三个窗口,分别受理公共租赁住房业务、经济适用房业务、房改住房业务。今后,在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窗口办理业务和手续,住房困难群众可享“一站式”常态化服务。

记者昨日在该中心窗口看到,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合同签订流程办理手续:首先核对住房保障家庭信息,由住房保障家庭申请人与市房产管理中心签订租赁合同,可以利用微信和支付宝缴租金,大大方便了群众;然后,申请人到亿祥美郡小区缴纳物业费后,与项目部、物业公司人员一起验房,房子没有问题,就可以领到新房钥匙。

另悉,从昨日起,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拟保障家庭对象名单已在市房产管理中心官方网站(www.jzfdc.gov.cn)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公示时间为12日5日至12月11日。(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