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开业1周年:专于旅游 工于匠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7年12月5日,中国旅游集团第三届旅游金融论坛暨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开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开业啦!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的开业也标志着焦作中旅银行实施战略转型、专注旅游

2017年12月5日,中国旅游集团第三届旅游金融论坛暨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开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开业啦!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的开业也标志着焦作中旅银行实施战略转型、专注旅游金融、延伸服务半径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个从河南焦作走出的本土银行满怀信心要立足中原辐射全国!

旅游界的金融专家、金融界的旅游专家

1998年,在焦作市区11家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地方财政、19家企业法人共同发起成立焦作市商业银行,这就是焦作中旅银行的前身.

面向未来,前行的方向在哪?国有大行走向大而全,城商行走向小而精。那时的焦作市商业银行,在发展中不断地探寻着新的发展方向。终于,2012年9月,在焦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焦作市商业银行引入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战略投资者,成为省内首家具有中央企业和地方政府双重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发展旅游特色的金融”清晰地思路指引着那时的焦作商业银行一步步地走向今天的焦作市中旅银行。

2015年8月19日,河南银监局批复同意正式更名为“焦作中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8月末,焦作中旅银行注册资本50亿元,资产总额745亿元,员工1157人,内设20个管理部门、2个准事业部、5个公司业务团队、1家营业部、37家支行(市区25家,县域12家)和郑州分行。

日新月异的变化让焦作中旅银行这个金融业的新秀正以生机勃勃的姿态在行业内崭露头角,紧紧围绕“打造特色化一流银行”愿景目标,把“助力旅游发展,创造美好生活”作为自己的使命,专注于旅游特色服务,开拓了以“旅游+”为中心的各项创新金融业务,先后荣获了河南省银行业协会颁发的“年度最具创新活力十强银行”奖牌,获得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理财机构最佳收益奖”荣誉证书等。

荣誉只代表过去,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专于旅游,工于匠心”的理念,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旅游要素,加快业务拓展步伐。截至2018年11月,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累计签约合作景区50家,其中“i旅游”卡权益签约全省4A(含)以上景区41户,占全省4A(含)以上景区总数的54.67%。先后与海昌集团、恒大旅游、巅峰智业等50多家省内外企业签约合作,涉及景区、酒店、邮轮、房车、旅行社等,业务范围覆盖河南全域,并延伸到浙江、江苏、福建、海南等十多个省市。创新推出酒店无忧贷、酒店间夜收益权质押贷、旅行社周转贷、旅通盈、农家乐贷、游乐贷等特色旅游金融产品20余种,特色化产品体系日趋完善。

焦作中旅银行正以稳健的发展努力成为旅游界的金融专家、金融界的旅游专家,向中国旅游金融服务标杆、中国旅游金融专家和中国旅游金融标准制订者的目标努力。

开发出20多种特色旅游金融产品

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旅游要素,焦作中旅银行从传统旅游领域深耕到新兴旅游领域创新,从“金融+酒店”、“金融+景区”、“金融+地产”等新模式,逐渐探索到“银行+投行”、“旅游管理输出+金融服务”、“游客增量输入+综合授信”等产品组合模式,深挖旅游产业链,为传统和新兴的旅游业态提供特色的旅游金融服务。这些年,焦作中旅银行持续加大旅游产品研发力度,先后推出了“景区门票收益权质押贷”、“景区股权质押贷”、“旅游项目开发贷”、“景区设备维修贷”、“酒店建设和经营性物业贷”、“旅行社周转贷”、“旅游农家贷”等20多种特色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焦作中旅银行董事长郑江曾表示,焦作中旅银行将借国家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依托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强大的产业优势与行业地位,推进产融结合、融融协同战略,倾力打造旅游特色品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

到2020年,打造出真正的旅游特色银行

2018年5月,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30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齐聚郑州,共同讨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在这次大会上,焦作中旅银行行长游翔以“专业赋能创新激活城市旅游消费” 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分享了焦作中旅银行的经验。他指出:“为解决缺消费引导、缺消费内容、缺消费服务这些痛点,应分别从G端即政府端、B端即企业端、C端即游客端推动专业赋能创新。焦作中旅银行致力于践行“旅游+金融+互联网”战略,以更专业的资本、更丰富的内容、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全面赋能激活城市旅游消费。” 一年前,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的开业,让焦作中旅银行以及河南旅游业、金融业都进入到一个新纪元,开始了从焦作到郑州,再从郑州到全球、全世界的关键一步。

开业一周年,这一步走得更远更好了,距离下一步也更近了。根据焦作中旅银行“旅游+金融+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到2020年,旅游类贷款占比达50%;旅游类存款占比接近50%;公司旅游类授信客户占比达50%;个人旅游类有效客户占比达50%。到时,焦作中旅银行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旅游特色银行。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