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京古斋:京中古韵 斋中臻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5日,伴随着2018年第一场瑞雪的降临,京古斋融合餐厅在郑州举办了盛大的开业仪式。

(凤凰网河南 杨洋)12月5日,伴随着2018年第一场瑞雪的降临,京古斋融合餐厅在郑州举办了盛大的开业仪式。

开业现场

开业现场,门前做舞的红狮尚未疲倦,店里却已是高朋满座。饕餮们觥筹交错的瞬间,京古斋这个中华老字号却迎来了它历史性的转变。

前身为中国书画经营八大斋之一的京古斋,在选择改行做餐饮的同时,却没有抛弃“文人”的一身风骨。凡事专心,书画需凝神运笔,炒菜亦要专注用心。认真做菜,却不单单做菜,对于就餐环境的营造,京古斋有一颗忘不掉的初心。

店内环境

店内无论是装潢,摆设,抑或是随处可见的字画,处处都透露着一股文人的气息。京古斋的格调,还进一步体现在它的菜品上,推陈出新是京古斋大厨心头的警句,每道菜绝不胡乱借鉴别人家的菜品,一定要有所创新,为之倾心。是否用心做的菜,食客们一尝便知。

而更难得可贵的,是京古斋宾至如归的服务。开业典礼现场的两位食客说道:“这里的老板和服务员都很热情,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很舒适。平时我们也经常在外面吃饭,有时候去的饭店,喊了半天服务生都没有人理,而在这里大家都面带微笑的迎接,打心里感觉非常的舒服。”她们还表示说这次吃完后,下次再想吃饭,第一个想到的就会是京古斋,因为这里的确让人印象深刻。

两位正在吃饭的食客

普通食客知晓的是这里菜品丰盛,服务体贴。没察觉到的,是京古斋为了营造如此舒畅的用餐环境而付出的心血。

“京古斋是经过很长时间的精心构思和打造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中国书法院副院长夏京洲有感而发的说道,“过去的餐饮只是个温饱问题,大家所图的是实惠。而现在则是一个需要讲究环境和文化的时代,现在的消费者们会首先感觉一家店的环境如何,感受它的文化气氛,再决定是否要来这里就餐”。

夏京洲

店内,常能见到夏京洲先生所题字画,当问及为什么偏爱给京古斋题字时,夏京洲这样说,这里我之前就很熟,它改行做餐饮后,我便觉得做餐饮不能就单纯做饭,也需有一定的文化底蕴,有一点文人气息。要做到饭店的文化和装修风格相映成辉,打造一个非常文雅的环境。所以想尽一些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京古斋更好的创造自己的风格、营造更良好的环境。

京古斋融合餐厅,留存京中之古韵,打造斋中之臻品。

地址:淮河路交通路交叉口向东一百米路南

电话:037186111896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