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公安开展冬季扶贫送安全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集乡张盖村是桐柏县公安局结对帮扶村之一

新集乡张盖村是桐柏县公安局结对帮扶村之一,了解到该村从事运输业人员有70余人,2018年12月2日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县检察院、农商行等单位,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在该村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 宣传活动,为村民讲解安全文明出行知识,提高贫困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严防道路交通事故,杜绝因交通事故而出现返贫致贫后患。

活动当天,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交警现场为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典型交通事故和案例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向广大村民发放预防交通事故宣传手册,教育大家交通安全无小事,细节关乎安全、关乎生命,在实际出行中要注重交通安全细节问题,真正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讲解交警提前梳理了包括开车使用手机、突然开车门、车窗抛物、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多个交通安全细节危险行为,针对这些危险交通行为,结合冬季交通特点及出行规律,向村民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要注意防范的细节,并耐心解答了现场提出的问题。同时,告诫村民们人身安全是搞好经济活动的基础,是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关键,交通事故猛于虎,一次不注意细节而发生的事故可能花费掉多年甚至一生的积蓄,要把交通安全当成头等大事,一定要增强主动防御意识,了解安全防范知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取得全年脱贫致富攻坚胜利注入了交通出行安全保障力量,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供稿:王瑞平 李博 肖书鼎)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