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在中国遇见“土超朱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过,4日在绍兴奥体中心亮相的朱婷并不是以中国国家队员的身份,而是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征战女排世俱杯的朱婷。

原标题:在中国遇见“土超朱婷”

朱婷回来了。

不过,4日在绍兴奥体中心亮相的朱婷并不是以中国国家队员的身份,而是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征战女排世俱杯的朱婷。

尽管当晚与代表中国出战的浙江女排隔网相对,但现场仍有大量中国球迷为朱婷和瓦基弗银行队加油鼓劲。因为有了朱婷,瓦基弗银行队更为中国球迷所熟知;因为有了瓦基弗银行队,朱婷得以不断成长。

早在2013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只是中国国青队队员的朱婷就引起了时任德国队主教练古德蒂的注意。古德蒂当时便说,希望朱婷能立刻来瓦基弗银行队打球。

在郎平的引荐下,朱婷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与瓦基弗银行敲定合同。从里约归来短短26天后,朱婷便带着奥运冠军和MVP的双项殊荣踏上留洋道路,与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美国主攻希尔、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等世界排坛名将成为队友。

临行前朱婷表示,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必须具备在不同环境下的良好适应能力,她不会因为困难而退缩,而会尽快适应,并向队友们学习。

留洋的两年里,朱婷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随队斩获土超联赛、土耳其超级杯、欧洲女排冠军杯、女排世俱杯等一系列赛事冠军,她本人多次获得MVP、最佳主攻等殊荣,在成为球队绝对主力的同时,亦成为世界排坛顶级主攻手。

2018女排世锦赛朱婷随中国队出战最终获得铜牌,作为中国队队长和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朱婷也尽显疲态。回归瓦基弗银行后的第三个赛季,朱婷的状态似乎也未达到最佳。土耳其超级杯上,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1:3不敌老对手伊萨奇巴希,错失新赛季首个冠军,朱婷在比赛中多次被换下,甚至第四局未能上场。

朱婷的实力在下滑吗?古德蒂多次坦言,世锦赛后朱婷的状态并不好。“运动员在职业生涯中到了一定时期总会遇到低潮,天才型选手也不例外,这很正常。”

来到绍兴后,古德蒂再次表示,今年的比赛让朱婷有些疲惫,她的状态还在恢复中,相信她会调整到最佳。

4日晚与浙江女排的对决,是朱婷和瓦基弗银行队在本届世俱杯上的首秀。面对实力相差甚远的对手,瓦基弗银行队以3:0轻松取胜。首发并打满全场的朱婷和队友配合默契,在一传和进攻端都发挥了核心作用,霸气从容一如往昔。朱婷一人独得16分,仅次于卡拉库尔特的17分。

“很高兴回到祖国参加比赛,很久没有和国内队友打比赛,我很享受。”刚刚度过24岁生日的朱婷赛后如是说。当被问及自己的状态时,朱婷简单地回答,还不错,当然还想往更好的方向走。

朱婷在结束发布会后又回到赛场接受媒体采访。这时现场还有大量球迷等候着朱婷,呼喊着她的名字。

“你今天获得的掌声好像比浙江女排还要多。”有记者问道。

“精彩的掌声献给精彩的球。”朱婷说,全力以赴对待比赛,这是体育精神。

场边的球迷打出横幅:拼搏的人生最美丽,加油朱婷!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