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大南河水质受污染 10家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由于大南河水质受到不明原因污染,11月29日下午,焦作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该河沿岸的1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告诫,要求他们增强环保意识,遵纪守法经营,并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各类污染隐患,确保大南河水体

由于大南河水质受到不明原因污染,11月29日下午,焦作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该河沿岸的1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告诫,要求他们增强环保意识,遵纪守法经营,并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各类污染隐患,确保大南河水体受污染事件不再发生。

近日,修武县环保局、马村区环保局、市环境监察支队接到修武县五里源乡卧龙岗村群众反映:11月12日清晨,大南河水质受到污染后变成奶白色。“接到举报,环保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去年8月份,大南河也出现过类似的污染事件。”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偷排行为发生在凌晨前后,且属于间歇性排放,经过多日排查,我们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排放乳白色液体的隐患,但也不排除有人向河内倾倒废弃物的可能,目前还没有实际证据确定污染源。同时,我们希望周边村民积极收集证据,凡是能够提供有价值的线索,焦作市环保局将依据《焦作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办法》给予相应奖励。”

为保证大南河水体受污染事件不再发生,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该河沿岸的10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告诫。在告诫会上,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对造成大南河水质污染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企业的违法成本进行了核算,并要求所有参会企业在12月10日前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全天24小时对所有污水排放情况进行录像;要求参会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尤其对可能造成污染的工序、工艺等进行重点排查。此外,市环境监察支队要求参会企业所在的乡镇(街道),积极承担监管责任,共同把大南河的水质治理好。(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