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胰岛素泵致伤亡人数居全美医疗设备之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近日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胰岛素泵带来的使用者伤亡人数是所有医疗设备中最多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近日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胰岛素泵带来的使用者伤亡人数是所有医疗设备中最多的。

美联社对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掌握的2008年以来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胰岛素泵及其部件故障造成的伤亡总人数是最多的。而医学专家和制造商通常将报告反馈的问题归咎于用户操作不当。

据了解,胰岛素泵是模拟正常胰腺分泌的小型计算机设备,有两个主要部件:泵和输液器。这些设备通过皮下导管全天输送快速或短效胰岛素,若只就其带来的伤害而言,胰岛素仅次于金属髋关节置换术。除了佩戴这种设备,用户还必须监控自己的饮食,并手动输入信息,如胰岛素的输送速度。

许多医疗器械公司和专家称,胰岛素泵是安全的,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过上更正常的生活。他们将报告的问题大多归咎于用户使用不当,并称泵是复杂的设备,需要对患者进行特殊培训。与胰岛素泵有关的诉讼也常常将造成伤害或死亡的原因归咎于设备故障。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数据并未解释为什么这些设备会带来如此多的不良后果。许多由医生、制造商和患者提交的报告缺乏关键信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承认存在报告不当的问题。(凤凰网河南综合环球网、光明网)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