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走进嵩县三合村——手绘小镇绘出脱贫新蓝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走进三合村,“手绘小镇”的牌匾特别醒目的。村子里有很多用石头垒砌的墙壁,大小不一的石子精心排布成各异的造型,使得每一面墙都是独一无二。顺着街边色彩缤纷的墙面,洪楠遇到了正在绘制手绘墙的冯亚珂。

融合助力,精准扶贫。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三季,让我们跟随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洪楠一起走进河南省洛阳市嵩县三合村。

冯亚珂:手绘小镇的新蓝图

走进三合村,“手绘小镇”的牌匾特别醒目的。村子里有很多用石头垒砌的墙壁,大小不一的石子精心排布成各异的造型,使得每一面墙都是独一无二。顺着街边色彩缤纷的墙面,洪楠遇到了正在绘制手绘墙的冯亚珂。

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美术系的冯亚珂,是三合村土生土长的山里娃。2015年,冯亚珂看到家乡的山水风貌非常适合采风写生,便决定回村创业,办起了伏牛山写生基地。目前,写生基地已初具规模,2017年至今共接待写生学员60批次7000余人,为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三合村建设了写生亭、展示墙,修复了老井、旧宅、豆腐坊等景观,美丽的手绘小镇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财气。2017年至今,三合村共接待写生学员60批次7000余人,为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手绘小镇” 成立模特队

洪楠听说村里有正在写生的学生,就提出来让冯亚珂带自己去看看。穿过弯弯曲曲的山路,洪楠看到修旧的土房子前围了一群写生的学生,门前还坐着一位当模特的爷爷。

“做模特半天就有50块钱。”看着爷爷幸福的笑容,很难想象去年爷爷还是一个胡子拉碴的贫困户。洪楠了解到,目前三合村已经有十几人在从事写生模特的工作,刚好下午要在村部正式成立三合村模特队,冯亚珂邀请洪楠去看看。

下午洪楠来到村部的时候,冯亚珂正在给模特队的成员做专业培训。“通过培训,咱们将来要走出三合,走出洛阳,要到大学里给学生做模特。我宣布三合村模特队今天正式成立。”冯亚珂对模特队的发展满怀信心,变身模特既不耽误农活,也增加了收入,村民们对未来的生活更添了一份信心。

带动发展农家乐、民宿

告别冯亚珂,一家名为农家小炒的农家乐引起了在村子里走访的洪楠的注意。一走进院子,洪楠就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热情的老板娘主动出来打招呼,“我之前一直在打工,因为村里写生的学生越来越多,看他们吃不好,我就办了这个农家乐,才做半年。”依托写生基地发展农家乐,给部分村民带来了经济方面的帮助。

当晚洪楠还体验了一把手绘小镇的民宿,外面看着朴素的民宿,里面却别有洞天,纯木质结构、干净整洁的布置,都让人感到欣喜。

最后手绘小镇旅游推介会通过大象市集拉开了帷幕,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为三合村拍摄的旅游形象宣传片也在推介会进行了发布。让我们共同期待手绘小镇的明天!

地址:嵩县黄庄乡三合村

路线:田湖产业集聚区下高速—陆浑村—陆车路—黄庄乡—三合

嵩县出口下高速—上纸路—黄庄乡—陆车路—三合

(5A嵩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