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女排世俱杯前瞻:朱婷领衔 众星云集


来源:新华网

2018年女排世俱杯将于12月4日至9日在浙江绍兴举行,这是继女排世锦赛之后,女子排坛的又一项重大国际性赛事,朱婷、博斯科维奇等一众大牌球星将汇聚在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献技。

原标题:女排世俱杯前瞻:朱婷领衔众星云集

2018年女排世俱杯将于12月4日至9日在浙江绍兴举行,这是继女排世锦赛之后,女子排坛的又一项重大国际性赛事,朱婷、博斯科维奇等一众大牌球星将汇聚在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献技。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参赛球队,其中三支为亚洲、美洲、欧洲的冠军俱乐部球队,四支通过外卡获得,另一支则是东道主球队。八支球队被分为两组,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半决赛。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和博斯科维奇所在的伊萨奇巴希乃夺冠大热门,这两支来自土耳其超级联赛的球队有较大可能会师决赛,为各自的第三座世俱杯奖杯展开交锋。

作为卫冕冠军,拥有朱婷的瓦基弗银行队在本次比赛中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刚满24岁的朱婷于2016年加盟瓦基弗银行队,在古德蒂的调教下,其个人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她也帮助瓦基弗银行在国内联赛、欧冠、世俱杯等多项比赛中抡元。在新赛季的联赛和欧冠比赛中,瓦基弗银行开局颇顺,而世俱杯也将会成为球队本赛季需要争取的一个重要锦标。因为朱婷的存在,绍兴或将成为瓦基弗银行的“主场”。

伊萨奇巴希是瓦基弗银行的老对手,曾在2015和2016年连续赢得世俱杯的冠军。她们与瓦基弗银行抗衡最大的资本则是接应博斯科维奇。在不久前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上,博斯科维奇展现了强大的进攻实力,率领塞尔维亚首次赢得冠军,自己也获得了赛事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虽然只有21岁,但早在两年前,博斯科维奇就已经成为世俱杯MVP。

除了朱婷和博斯科维奇,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还有斯洛特耶斯、金软景、拉尔森等多位进攻好手,再加上巴西豪门米纳斯的双子星加比和娜塔莉亚,一场场“对轰”好戏即将上演。

瓦基弗银行的首个对手便是东道主浙江女排。浙江女排是第三支参加世俱杯的中国球队,在2012年和2013年,天津女排和广东恒大女排曾先后参加世俱杯,其中广东恒大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亚洲球队在该项赛事中创下的最佳战绩。

浙江女排在2014赛季获得了联赛桂冠,上个赛季,浙江女排在排超联赛中位列第六。为了备战本次世俱杯,浙江队引进了王梦洁、杨涵玉、刘晏含、任凯懿四大内援,其中王梦洁与杨涵玉此前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了世锦赛。主场作战,浙江队的动力与压力并存,球队主教练王贺兵也希望为队员们营造一个融洽的氛围,释放压力,放平心态,去认真对待这样的大赛。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