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时代美的冰箱凭什么领跑智能保鲜时代


来源:汉网

原标题:智能时代美的冰箱凭什么领跑智能保鲜时代导语:人工智能时代,每家企业都有可能成为颠覆者,人工智能作为新的技术驱动力,正在引发行业变革,尤其是家电行业。今年以来,智能与保鲜成为冰箱行业的主战场,在

原标题:智能时代美的冰箱凭什么领跑智能保鲜时代

导语:人工智能时代,每家企业都有可能成为颠覆者,人工智能作为新的技术驱动力,正在引发行业变革,尤其是家电行业。今年以来,智能与保鲜成为冰箱行业的主战场,在这个战场中,美的冰箱在智能冰箱市场行业排名第一,美的冰箱凭借什么领跑智能保鲜时代?

正文:

人工智能时代,每家企业都有可能成为颠覆者,人工智能作为新的技术驱动力,正在引发行业变革,尤其是家电行业。今年以来,智能与保鲜成为冰箱行业的主战场,在这个战场中,美的冰箱在智能冰箱市场行业排名第一,美的冰箱凭借什么领跑智能保鲜时代?

智能冰箱销量行业第一

美的冰箱是中国市场近十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的冰箱品牌,近五年同比增速30%;而在智能冰箱领域,2018年1-4月份,美的智能保鲜冰箱在智能冰箱市场占有率高达35.9%(数据来源:奥维云网,3C+连锁),居行业排名第一。产品深得“烹饪达人”“数码达人”“吃货”对美食和科技追求极致消费者认可,抢占智能冰箱市场大份额。

高端冰箱一直是国际品牌的主战场,今年6月初美的冰箱发布智能保鲜冰箱微晶系列进军高端市场,与国际品牌争夺市场,仅用三个月时间,销售量突破万台,总体销售额突破亿元,产品单价过万情况下取得如此亮眼成绩,证明美的智能保鲜冰箱过硬的实力媲美国际品牌。

人工智能研发投入领跑者

2018年初,美的集团发布了“人机新世代”战略,美的冰箱率先被集团“人机新世代”战略赋能,实现冰箱产品人工智能应用全链路打通。美的集团在硅谷、在深圳、在佛山建立了一系列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成为中国家电第一个在美国硅谷设立AI人工智能研究的制造业品牌,且是中国投入人工智能研究最多的一个家电品牌

美的冰箱可谓厚积薄发,拥有96个研究室,中国国家标准认证14个实验室,获得授权专利6050件。致力于研究冰箱内食物的营养度、新鲜度、卫生度的保持和鲜美口感的呈现。在研发人员人才培养中,目前更与国家保鲜工程中心、中科院、华南理工等国内知名院校及欧美大型企业建立长期的研发合作关系。

2013年开始,研发团队通过选取常用食材包括鱼类25种,肉类海鲜类17种,禽类5种,水果类44种,果茎类60种,干货类22种等近两百种食材,从影响和检测食材保鲜的温度、湿度、气体、光线及营养值等五个维度进行深入研究,累积了大量保鲜数据,夯实智能保鲜基础。

开启智能保鲜时代

美的智能保鲜技术,区别于传统的机械保鲜,也不在仅仅是智能交互,而是从食材的精准识别入手,通过不同维度的摄像或感应雷达对食材进行识别,上传至智能芯片,通过食材的五维大数据库进行匹配,更通过精准的智能算法,计算出每种食材的最佳保鲜环境,科学而精准地控制冰箱,在冰箱内还原食物的最佳储存环境,实现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提升,对品质生活更加注重,不再满足于冰箱保存食品不坏功能。美的冰箱三大智能科技助力产品品质,让产品赋能服务,不断刷新行业标准。

美的的保鲜研究院历经三年之久的潜心研发,推出全球首创“微晶一周鲜”技术,成功克服海鲜及肉类食材储存的行业难题。“微晶一周鲜”通过多个雷达传感器及超导托盘进行智能识别,从温度、湿度、气味、光线及营养值智能计算食物需要的最佳储存环境,实现了“7天不冻原鲜,口感新鲜如初”的完美保鲜效果。“微晶一周鲜”技术通过保鲜要求极高的三文鱼进行实验验证,美的冰箱首席尝鲜官张亮与香格里拉五星行政总厨Adrian Lim曾在现场PK,将封存7天的三文鱼和新鲜及冷冻三文鱼进行切片品尝,验证“微晶一周鲜”的保鲜实力——“7天原鲜,口感如初”。

此外,还有AI智能控湿、PST智能除菌技术等核心智能科技的加持,可以为常用各种食材储鲜带来了绝对的呵护。智能技术回归冰箱保鲜本质,而非徒有炫酷光芒。并且美的冰箱在外形工业设计方面同样突出,产品屡获嘉奖,新式对开内三门630连获德国红点奖、艾普兰奖、好产品奖、金选奖等国际四项大奖。

人工智能时代,每家企业都可能是颠覆者。美的冰箱开启智能保鲜时代,依托强大的科研力量和对食材保鲜的精细研究,以世界精品的产品形象,引领行业的升级。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