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日制托婴品牌落户郑州 河南0—3岁婴幼儿教育国际同步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刘海岗)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但在国内当代社会教育体系及大众认知中,3岁却只是一个教育起点。就3岁以下婴幼儿的教育必要性及对人生和社会的深远影

专家热议:0—3岁婴幼儿教育意义重大

在会议下半场——顺势教育背景下的全教育论坛上,嘉宾们纷纷畅所欲言,就0—3岁婴幼儿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各自的教育探索经验,全面解读了新时代“全教育”对社会、对未来的深远影响。

音乐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在文字和语言之前人类对美最初的呼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志彬分析说,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通过科学系统的音乐刺激,可以有效增强孩子与家庭、社会的沟通,促进孩子的身心成长。

杨志彬表示,“音乐宝母”项目的引进,既是对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的落地,也是启元向优质教育深化发展的又一成果。同时,杨志彬也希望通过对这一项目的践行,启元能够总结实操经验,继续提升教育品质和内涵。

就新时代人才的培养,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关联,国内0—3岁婴幼儿教育的缺失,音乐等艺术形式对教育的促进作用,国家教育部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楚江亭表示,“音乐宝母”的探索与实践,正是对教育体系的有益延伸。对此,北京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将给予大力支持,也希望“音乐宝母”对河南、对中国孩子的成长和未来发展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并在教育领域、社会领域开花结果。

作为一线城市,上海率先出台《关于促进和加强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上海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上海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等与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相关的“1+2”文件。上海教科院民办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唐晓杰就此政策出台的相关背景、执行要点、基本原则、托育主要方式、托育机构关注的主要问题、机构人员配置及政府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享。

从3—15岁儿童教育到拓展0—3岁托婴教育,东方启元顺势教育机构董事长王卫佳几十年来不断对顺势教育进行研究、践行、推进,致力于夯实基础,逐步打造“全教育”体系。论坛上,王卫佳博士分享了《顺势教育背景下的全教育探索》,就社会对全教育的需求、教育之道的探索、顺势教育的核心精神、全教育的架构及全教育体系的科学构建实践做了简要回顾和分析。同时,她也表示,启元将以“音乐宝母”的落地为契机和抓手,继续深入探索和研究基于“顺势”教育理念的全教育模式的发展与延伸。

郑州市人民政府督学、幼教专家唐豫翔认为,启元“音乐宝母”项目的引进,开启了0—3岁全教育奠基工程,也让河南的孩子从更小的年龄开始接受更好的科学育儿理念、方法。同时,她也呼吁政府和社会能够给学前教育系统提供更好的政策扶持和舆论环境。“得中原者得天下。”唐豫翔说,北京、上海、台湾等地的先进教育思想和育儿知识、方式,“一定会让中原教育再开鲜花!”

论坛上,杨志彬、楚江亭、唐晓杰、王卫佳、杨晓波、李文辉、唐豫翔、魏云等教育专家与家长代表们还就0—3岁婴幼儿教育中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信息时代如何利用新的技术手段对家庭教育进行引导、相关政策的推进等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后,部分嘉宾参观了启元“音乐宝母”蓝堡湾校区,对0—3岁全日制托婴教育在中原的起步表示祝贺与期待。

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教育理念和教育体系的进步与发展,同样相互影响。

学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经验,在传统教育基础上构建同步教育体系,打造从0岁端点起步的全教育系统,是教育机构和专家学者们进行研究与实践的方向。

启元“音乐宝母”的引进,正是基于儿童成长关键环节的有益探索,同时对家庭、社会,也有着意义深远的影响。

郑州落地,“福”射中原。启元“音乐宝母”示范校区的建设与启动,标志着全日制托婴品牌的重大起步,也标志着“全教育”全球化同步探索的重大展开。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