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日制托婴品牌落户郑州 河南0—3岁婴幼儿教育国际同步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刘海岗)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但在国内当代社会教育体系及大众认知中,3岁却只是一个教育起点。就3岁以下婴幼儿的教育必要性及对人生和社会的深远影

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但在国内当代社会教育体系及大众认知中,3岁却只是一个教育起点。就3岁以下婴幼儿的教育必要性及对人生和社会的深远影响、3岁以下婴幼儿的托婴教育解决方案及其对全教育体系构建的重大意义,12月2日,启元“音乐宝母”项目新闻发布会暨顺势教育背景下的全教育论坛在郑州召开,60余位国内资深学前教育专家与会,共同交流探讨。

大咖荟聚,两岸牵手共襄盛会

据悉,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启元“音乐宝母”项目新闻发布会和顺势教育背景下的全教育论坛。

会议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和东方启元顺势教育集团主办,由北京师范大学学校特色发展与实验研究中心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研究所指导。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长杨志彬,国家教育部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楚江亭,全国课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唐晓杰,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原副主委、河南省教育督学、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会长张民服,台湾舜云音乐国际教育机构董事长、音乐宝母创始人吴舜云,河南省侨联副主席吕剑,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中共郑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唐国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与中小学专委会常务理事、东方启元顺势教育集团董事长、郑州启元国际实验学校总校长王卫佳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省内师范院校代表、家长代表等60余位嘉宾参会。

筑基人生: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

为寻求0—3岁托婴教育的解决方案,东方启元顺势教育集团经多方考察,引入了台湾音乐宝母品牌,成为签约0—3岁托婴教育品牌的教育机构,并于日前在郑州市蓝堡湾社区创办第一家示范校区,这也是中原首家全日制托婴中心,对于河南0—3岁婴幼儿教育的探索与发展有着重大的历史性意义。

在启元“音乐宝母”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特意发来贺词:“关爱儿童,帮助父母上好第一课,教会孩子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祝你们办学成功!”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表示,音乐教育在孩子成长早期,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音乐宝母”由启元引入中原,落户郑州,为中原地区孩子的艺术成长构筑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对于加强海峡两岸教育和文化交流,凸显两岸文化同根同源,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国庆代表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会议及“音乐宝母”落地河南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会对项目给予全心全意的支持、关心和帮助。

“重量级”助力,音乐宝母落地郑州

谈及引入“音乐宝母”的初衷,东方启元顺势教育集团董事长、郑州启元国际实验学校总校长王卫佳认为,目前大陆地区教育的起步端点与世界一线发达国家和地区尚未能同步,而由于这一端点不同,对儿童的终身教育也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

“0-3岁的成长基础阶段,是对儿童进行音乐教育的最佳时期。音乐宝母保教系统推崇‘出生即学生,音乐即教育’的理念,积极有效地促进婴宝脑部关键期的发育,引领婴宝成功地迈开心、脑、身、情、智和谐发展的第一步,实现婴宝早期成长中内在心理秩序、共情、习惯、性格与初步认知模式的良好构建。 ”

王卫佳表示,东方启元顺势教育集团将“音乐宝母”落地河南,是对顺势教育背景下全教育体系的进一步完备,对河南的家庭、儿女和父老乡亲是一个福音,同时也将为培养未来社会国际化精英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在启元“音乐宝母”项目新闻发布会上,台湾奥尔夫音乐创始人、音乐宝母创始人、被宝岛人誉为“学前音乐教育压箱宝”的吴舜云教授,向与会领导与专家们展示了音乐宝母相关的软硬件建设、课程体系及教育教学成果等。

启元“音乐宝母”首家校区——蓝堡湾校区主任黄萍,详细介绍了蓝堡湾校区的建设过程、课程结构、教材教具及师资力量等情况。

启元“音乐宝母”项目发布仪式由杨志彬、楚江亭、唐晓杰、祁葆珠、张民服、吕剑、唐国庆等嘉宾与吴舜云、王卫佳一起启动,共同助力音乐宝母植根中原,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