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长葛市聘用364名村级监察专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听到宣读聘用文件,拿到聘用证书后,我感到责任重大,以后我将认真履行监察专员职能,用扎实的工作为村里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11月19日,长葛市后河镇后河村监察专员杨志伟拿着聘书

“听到宣读聘用文件,拿到聘用证书后,我感到责任重大,以后我将认真履行监察专员职能,用扎实的工作为村里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11月19日,长葛市后河镇后河村监察专员杨志伟拿着聘书激动地对记者说。

按照《长葛市纪委监察委派驻(派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该市纪委监察委员会向16个镇(街道办事处)派出监察组,与镇(街道办事处)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并在村(社区)设置监察专员。截至目前,该市16个镇(街道办事处)364个行政村(社区)的364名村级监察专员聘用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打通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对“小微权力”监察全覆盖。

据了解,村级监察专员由各行政村(社区)纪律检查委员担任,在履行监察职责时要与自己履行村纪律检查员职责搞好结合,做到村纪律检查员党内监督和监察员监察监督相统一。同时,村级监察专员还要配合镇(街道办事处)纪委(纪工委)、镇(街道办事处)监察组的工作,对村(社区)内所有涉及公权力的人员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涉及公权力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要及时向镇(街道办事处)监察组报告,并根据党务、村务、财务等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向镇(街道办事处)监察组提出监察建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