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峡特色美食之——“纯”手工红薯粉条 “原生态”民间传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西峡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在这里除了美景,令人回味的要数特色美食啦!“吃”在西峡,也许有人“品”的是味道,有人“品”的是感觉、有人“品”的是回忆。西峡特色美食,品的就是“特殊的味道”!

西峡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在这里除了美景,令人回味的要数特色美食啦!“吃”在西峡,也许有人“品”的是味道,有人“品”的是感觉、有人“品”的是回忆。西峡特色美食,品的就是“特殊的味道”!

这个场景,你见过吗?估计90后、00后,都不知道这是干啥?没关系,再来张图,也许你就明白了......

对,就是做“西峡风味”纯手工红薯粉条!当现代生活被高科技、快节奏占据时,一些传统技艺的继承人却在默默的“传承”,把老技术、老口味传承下去。西峡民间传承的这门技艺,可以让我们吃到真正的纯手工红薯粉条。

“原生态”红薯粉条制作画面

在西峡县西坪镇的农户,只需搭建一个简易作坊,砌一个炉灶,架一口大锅,摆两口大缸,请几个帮工,然后就可以开工了。粉条加工主要有打芡、和面、漏粉、捞粉、冷却、晾晒等工序,就能做出纯手工的红薯粉条。

打芡、和面

漏粉

捞粉

冷却

晾晒

纯手工红薯粉条出来啦

“红薯粉条”制做最佳时间在冬季,新季度种出的红薯,加上西峡冬季特殊的气候,“原生态”制做工艺,做出“弹、滑、嫩”的特殊口感!这种“原生态”工艺做出的纯红薯粉条,不含工业色素,晶莹剔透非常诱人,属绿色天然食品,柔软可口,营养丰富,久煮不化,宜烹饪、耐保存,素有“人造鱼翅”之美称!

目前在西峡,桑坪、太平镇、双龙、二郎坪、西坪、田关等乡镇,仍用这样传统的工艺,到了冬季有的农户自己做来享用,有的则剁起会起高高一车去卖,西峡大街小巷便能看到粉条的面孔。粉条成为西峡星级饭店,及农家宾馆饭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

“原生态粉条”餐桌上的美味

无论是随便小炒、蚂蚁上树,炖菜,都离不开美味的“粉条”,西峡特色红薯粉条更是美味难挡,唇齿味蕾间,能感受到“西峡”独有的民间印象,“原生态风味”,油然而生!

也许你已走南闯北,尝过各地的山珍海味,然而在西峡,这种“原生态”的自然美味,饱含着西峡民间传承、乡音乡情的味道,你可曾品尝过?假如你到西峡一定不要错过,特色美味——西峡手工红薯粉条!

(西峡旅游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