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缝制进农家 “巧媳妇工程”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农村巧媳妇,河南大财富!把存量人力资源转化为可利用资源、优势资源,把人力资源结构性矛盾通过产能下沉等模式逐步解决,把“闲人”统统用起来,变成财富的创造者!“巧媳妇工程”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成功整合培训70万“三无”人群成为服装产业大军。推动产能下沉,引导企业在县、镇建“中心工厂”,在乡村建“卫星工厂”。形成“有限集中,适度分散,两头在园区,缝制进农家”的优质产能。“巧媳妇工程”将是河南乡村经济振兴的铁抓手,摇钱树!——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

(凤凰网河南频道 刘海岗 马晓晗)农村巧媳妇,河南大财富!把存量人力资源转化为可利用资源、优势资源,把人力资源结构性矛盾通过产能下沉等模式逐步解决,把“闲人”统统用起来,变成财富的创造者!“巧媳妇工程”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成功整合培训70万“三无”人群成为服装产业大军。推动产能下沉,引导企业在县、镇建“中心工厂”,在乡村建“卫星工厂”。形成“有限集中,适度分散,两头在园区,缝制进农家”的优质产能。“巧媳妇工程”将是河南乡村经济振兴的铁抓手,摇钱树!——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脱贫攻坚”既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更是一个乡村振兴的重大时代机遇。河南省作为一个人力资源充足、区位交通发达的省份,可以发挥资源优势,强化农村的劳动力整合等方面,带动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在2011年率先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巧媳妇工程”,这个工程的推出无疑是助推了河南的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河南农村有大约600万的留守妇女群体,她们是最需要扶的“贫”,也是可以承接产能最大的“宝”。

11月30日下午,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卫辉市召开。会议选举李刚为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李刚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河南省成为服装行业强省,需持续推进“巧媳妇工程”等建设。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审时度势,深入研究服装行业发展趋势,推出的“巧媳妇工程”不仅可以体现脱贫攻坚,也可以体现精准扶贫。一“精”一“巧”,全新的商业模式,推动着河南省的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刚会长在采访中表示,考虑到在农村留守的贫困妇女是需要照顾一家老小的,不能离开农村打工,索性我们就将服装制作工厂开到农村去,这样可以让贫困妇女在照顾家人的同时,也可以挣钱贴补家用,可以说是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这样一个工程的出现,河南省各个乡镇的留守妇女参与十分积极踊跃,我们又通过劳动力资源的整合培训等,把她们的优势发挥出来,为河南省的服装行业挖掘出大量且高质量的劳动力,无疑是实现了人力资源的就近转化,带动了河南省的就业,且振兴经济、繁荣经济。

河南服装行业协会推进的“巧媳妇工程”,是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一支非同小可的队伍。把握时机、创造产值、推动发展,释放蕴含价值,让中原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